阿里YunOS进军互联网汽车?YunOS邀请函曝光

投稿人/来源: TechWeb | 2016-06-28 15:34 |

阿里巴巴集团和上汽集团联合打造了互联网汽车,搭载YunOS for Car系统。据了解,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是荣威RX5,这款产品之前已经陆陆续续被曝光。

今天一份神秘的邀请函在网络上出现,这份邀请函上面写到了“LOG ON·OFF ROAD”“登陆探索”为主题的互联网汽车新品类发布会,从背景图片上隐约的汽车线条看应该就是最近频繁亮相的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发布会将会在7月6日上午举办,地点就在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

其实阿里YunOS在互联网汽车领域的部署很早以前就开始了,与上汽合作早在2014年七月,双方就签署了互联网汽车战略合作。去年年初,上汽阿里共同投资设立10亿元的“互联网汽车基金”。经过了两年时间的磨砺,阿里上汽互联网汽车首款落地汽车终于出现在北京车展。

这款产品硬件方面又经验丰富的上汽负责,阿里倾力打造YunOS for Car智能操作系统,专门为汽车尤其是互联网汽车服务。在这一领域上YunOS凭借迅速的反映抢占先机。

那么互联网汽车能为我们带来怎样的体验呢?这次发布会邀请函或许能显露端倪。邀请函上“LOG ON·OFF ROAD”的字样,前半段字面意思登陆,一来是一个新品类的登陆,另一方面或许是暗示了互联网汽车需要用户登陆才能使用,在安全和个性化服务上将独一无二。后半段字面意思是探索其实无论是YunOS还是上汽,互联网汽车这个新品类都是探索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