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钱景财富盛典 2016在京成功举办

投稿人/来源: | 2016-06-29 12:17 |

投资智慧,尽在钱景!6月26日,一年一届的钱景财富盛典在西苑饭店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围绕宏观经济、国家政策、行业热点、高净值人士的投资需求等方面展开分享与对话。把脉资本市场未来,寻找最佳市场投资机会。出席本次活动有著名经济学家、原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钱景财富CEO赵荣春,元福源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吴向华,财通基金总经理助理汪海,高特佳投资集团主管合伙人黄青,银华中小盘基金经理李晓星等。

以下是嘉宾在第四届钱景财富盛典上的主旨发言:

赵荣春 钱景财富CEO

钱景的业务有三块,第一块是财富管理,为高净值人群提供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信托、保险等业务,投资门槛100万元起,今年以来,我们的资产管理规模超300亿元,这是我们钱景财富管理业务。第二块是我们的私募基金管理业务,在2014年年底的时候,我们进行了基金的备案,拿到了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牌照,目前这个业务我们大概有5个亿的资产管理规模,刚刚起步。第三块业务是我们的互联网理财业务。

中国富人的全球资产配置策略。第一,高净值人士对市场波动仍然保持乐观。第二,绝大部分的高净值人群对2015年的投资回报率较为满意。第三,长期以来,中国的投资者已经习惯了与经济高速发展同步的高收益。第四,全球范围内寻求投资机会。第五,房地产告别高增长。第六,中国个人境外资产配置比例远低于其他国家。第七,境外投资动因增多。境外投资的配置将从房产转为更加多元化的组合。固家收益产品、海外股票、基金、保险等金融资产也会受到高净值客户的广泛关注。

三季度资产配置策略。第一,L型走势比较确定。第二,警惕债市信用风险。第三,股市结构性行情开启。第四,对冲基金仍值得配置。第五,PE/VC关注医疗健康等领域。第五,海外市场成为投资热点。

邱晓华 著名经济学家、原国家统计局局长

中国经济的研究通常把握两条线:第一,历史的角度,从发展的眼光,历史演变的角度去看中国经济的昨天、今天和未来,可能能够从中找到一个更理性、更客观、更全面的一个认识。第二,从全球的角度去看中国,这样也许我们能够用一个更宽的视野来考察一下中国他的变化和国际之间有什么关联。

上一程的中国经济一个字就是“快”,无论是从经济增长速度,还是贸易成长速度,还是我们制造业的增长速度,还是投资、消费还是老百姓的收入,其实我们可以从官方的和大家自己感受的数据角度去考虑,得到了明显就是“快”。今天中国经济慢下来了。总共包含六大因素,一是市场变了;二是生产成本增加;三是三环境约束;四是资源约束;五是债务约束;六是人口约束。

中国资本市场整体上来看还是一个政策的是主导性的市场,从发展过程来看,资本市场只会进一步的往前走,而不会进一步的往后退,但是确实由于体制的、结构的诸多的一些问题,中国资本市场还没有结束他的调整期,还没有结束他的震荡期,因此下阶段更多的还是结构性的行情。

徐向华 元福源总经理兼投资总监

第一,到目前为止尽管经过了股灾,15%的股票是历史新高,比如新能源汽车,基本上创了5000点以来的高点,怎么投呢?第二,与人斗,其乐无穷乎,博弈对手越来越精明,越来越无脑化,什么是无脑化呢?他更多的是讲究纪律。第三,区块裢,其实讲的是专业化越来越深刻。第四,L型是什么刑?L型对于很多的投资者而言实际上都是一个很难过的一个状态。

李晓星 银华中小盘基金经理

中国的投资者无论是机构还是散户,对于成长股的热爱显著高于其他的市场。有一些人说当年2006到2007年的时候,银行地产不错,因为每一个行业都有自己的成长周期,最早的成长周期是电力、地产、银行等,他们都是从一个新兴行业变成一个成熟行业,他们变成成熟行业之后慢慢的到了价值陷阱,对这些行业当他们的高速成长期结束以后就没有一个明显的收益的机会。

汪海 财通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

今天借这个时间跟大家介绍一下定增市场,当前大盘处于低位震荡,经历了两轮的股灾,定增在另类投资中的标配地位已经逐步被市场(机构与个人)广泛接受与认可。

大家知道去年通过定增增发的融资是远远超过IPO的,IPO的地位是不高的,我们当时很多客户说如果是这样下去,定向增发还有机会吗?折价都没有的话,我们还能够玩吗?中国永远是政策市,股市是来解决问题的,如果没有输血功能的话,那一定是一个空化。如果在融资这个渠道,中国经济是怎么转型?根本无法转型。在这块我们眼光需要更大一点,站在一个行业和国家的需求来看。

黄青 高特佳投资集团主管合伙人

医疗行业为什么会高速成长呢?第一,人口老龄化,2020年将老龄化人口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量级。第二,生活水平太好了,三高、心血管等也催生了这个市场很大的需求。第三,支付能力提升,从大的层面上来说,看不起病将不再是一个问题。

高特佳会关注在做这个行业里的并购。第一,医疗健康领域进入了一个并购高潮的时代。第二,在医药行业,我们国家对这个行业高速发展的过程当中也会带来很多的问题,我们看到了行业里的机会,这也是很多公司并购的一个需求。第三,我们去年用5.2亿收购了南京的新百药业,现在的市值是13.82亿,

高特佳在健康产业里面的布局分三大块,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和医药,目前控股的有七家,有二十七家参股。这是我们之前做了很多成功上市的项目,这是刚才我说的,早年来说我们在高端的设备制造等行业还有很多成功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