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被打脸 Win10上市近一年Chrome内核浏览器份额反增

投稿人/来源: | 2016-06-30 09:21 |

在即将到来的7月,微软最新PC操作系统Windows10将迎来自己的上市一周年。利益于免费的升级策略,目前Windows 10的装机量已经达到了3亿台,市场占有率已超三成。然而,就在不久前微软Google+社区最近发起了一项投票调查却显示,随Win10捆绑的微软最新浏览器Edge用户喜爱度大幅下滑,在所有参与投票的Win10用户中,Google Chrome凭借67%的投票率以绝对优势领先,IE几乎被淘汰。

数据显示,虽然全新的Edge浏览器拥有IE所无法企及的打开速度,但是,除17%的Edge用户以外,几乎所有的用户都会转投第三方浏览器的怀抱。而原因主要集中在更多的功能、更加顺手以及强大的插件扩展性。近日,Google表示开发版Chrome现已支持VR,并预计10月发布,对于新技术的紧密契合,更让无数用户对Chrome“路人转粉”。

同时,随着Chrome技术的不断完善与成熟,越来越多的第三方浏览器选择采用Chrome内核,并充分调用内核特性为产品赋予更多功能,这部分浏览器用户的庞大基数也成为Chrome浏览器受人喜爱的一大因素。

以国内最著名的Chrome内核产品——360极速浏览器为例,自2010年推出以来,已成功收获了大批拥趸。今年5月,360极速浏览器更是率先更新Chromium V50内核,新版本取得了HTML5性能测试中得分521,V8 JS测试得分32621的优异成绩,同时兼具个性化与美观价值的换肤功能,并支持DirectWrite显示特性,让文字的观感更加明晰,有效提高了浏览体验,尤其是升级之后依然保留了对XP系统的支持,深受中国网友的赞誉。

Edge在国内并不受宠爱的另一个原因是兼容性问题,在Win10刚刚上市时,所有Edge的尝鲜用户都发现很多网银插件、购物网站以及一些采用“中古技术”的网站在Edge中会显示异常或无法打开,以至于用户不得不再次翻出IE委曲求全。虽然目前Edge正通过不断向Chrome兼容性为标准进行更新,以试图获取用户的“再次垂青”,但是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浏览器到底能干啥才是他们所最关心的。

而360极速浏览器是一款极速双核浏览器,融合了高速的Chromium浏览器内核引擎和兼容性较好的IE内核引擎,并完美实现了双核引擎的无缝切换,在保证安全和稳定的基础上把“极速”做到极致,启动快,打开网页快,是国内高端用户首选的浏览器,无怪乎被网友称为“最好的chrome体验产品”。

在微软IE与Edge浏览器进行新老交接的过程中,Chrome已经在今年5月超过微软IE成为第一大桌面浏览器。我们并不否认Edge代表未来,但是目前,似乎还是选择Chrome以及采用Chrome内核技术的浏览器产品更明智,而对于广大国内chrome爱好者而言,即能支持低版本的XP系统,又能兼容win10系统的360极速浏览器,当然是首选使用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