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CarPlay和Android Auto换车?一个后视镜就搞定

投稿人/来源: | 2016-06-30 10:06 |

自从2013年苹果发布了Carplay,很多车主就一直期待着这改变驾驶习惯、提升驾驶体验的划时代产品,后来苹果发布的时候大部分人就傻眼了,原来需要换车!苹果手机用户如果没有特定车型在车上还是用不了SIRI!同样,Android Auto也是主打语音操控的车内智能私人助理概念。

安卓与苹果的这两款产品都有非常局限的地方。Carplay需要用USB接口连接外设(平板或者手机,IOS系统的),而且只有最新的,加入了这个系统的车型才能使用。Android Auto目前发布的版本则是功能过于单一,安卓的产品设计是基于安全驾驶的理念,而且是深入汽车系统,也同样需要加盟这个开源系统的车型、车品牌才能使用。

千呼万唤、万众期待的事情竟然那么不人性,不人道!

玩SIRI、使用SIRI是绝大多数用户对苹果产品最深的依赖,SIRI的语音灵敏度,搜索响应速度,甚至是语音识别都是世界顶尖。如果某一款在车内的产品能让车主解放双手,并且适应广普,无论是车机还是智能后视镜,都会让很多车主趋之若鹜。

当今车联网智能产品,无论是车机还是智能后视镜,真正做到车联生态,并坚持做车联生态的没几个,同样,能够把软实力做到人性化的产品更是寥寥无几。

前阵子,嘟嘟智能给我们编辑部邮寄了一款产品,并附上了安装视频。这是产品后背。

说实话,这种产品设计也是匠心,玫瑰金加皮质白,显得高雅而不失个性,虽然说玫瑰金是苹果炒热的颜色,但不可否认,嘟嘟智能的眼光就是独到。

说实话,这种产品设计也是匠心,玫瑰金加皮质白,显得高雅而不失个性,虽然说玫瑰金是苹果炒热的颜色,但不可否认,嘟嘟智能的眼光就是独到。

这个产品很多功能都非常优秀,比如前置摄像头的成色、清晰度;比如车辆自检,防盗防劫系统等等,其他优秀品质就不一一赘述,在这里,我们只拿这个嘟嘟智能AIO后视镜产品的智能语音系统和车联生态来聊聊。

为CarPlay和Android Auto换车?一个后视镜就搞定

市面上大部分智能后视镜产品都宣称有智能语音系统,且大部分都是采用科大讯飞的方案,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方案在全国来说也算是独领风骚的状态了,但不可否认会出现店大欺客的情况。嘟嘟智能AIO后视镜的语音系统并不是使用科大讯飞的,而是其他的方案,这个公司并不大,但是愿意与嘟嘟智能深度合作开发数据分析、智能匹配、使用者习惯模型建立等功能。真正往SIRI这个级别靠,甚至他们的野心是超越SIRI,毕竟曾经有传言苹果要重新开发一个智能语音系统。

在使用过程中,体验到了全程解放双手的智能语音操作过程。你只需要对着空气说“HI,EVA.我要XXX”,就能得到回应,无论是导航地点,还是吃饭,住酒店都可以提供相应的选择,在你说出选择后就启动导航,无需动手点击。在语音和语音识别上能达到国内大部分口音都能适应的状态,无论是川普,广普,还是胡建口音,都有不错的回馈。从各方面来看,嘟嘟智能AIO后视镜对于车联生态圈的建立,功底做得非常扎实。

接下来我们将对另外一个智能匹配,生态圈建立的功能进行体验。

为CarPlay和Android Auto换车?一个后视镜就搞定

如上图所示,他们的产品在用车安全上做了非常多的改进。众所周知,很多4S店,自营维修店都会对车辆检查进行收费。很多车主对于这些店提供的意见和答案更是云里雾里摸不清其中的门道,维修店究竟是不是实打实地告诉你,你的车是否真的有故障。所以嘟嘟智能研发了车辆自检功能,车辆有问题你是需要维修的,嘟嘟智能AIO后视镜的智能点在于他提供的维修点是基于好评度、就近原则来排名的。而且他们的车联生态圈意愿目前并不会把这一块内容当做收入来操作,全心地做产品使用体验。

车联生态圈是在物联网、车联网上的升级版本,嘟嘟智能更多的是在做基于好评、用户习惯模型建立,车辆使用数据分析等等智能行为,按照车内智能私人助理的概念,来打造这款产品。而且,他们公司始终认为,智能后视镜这个领域的产品,首先要关注的就是安全。而不是泛泛而谈的娱乐功能,所以他们在功能上做了很多减法,回归到产品刚需本质上。

我们在使用过后一致给了好评,这款产品终于圆了车主对于Carplay与Android Auto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