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商派中国互联网+技术创新大会盛大开幕

投稿人/来源: | 2016-07-04 18:35 |

6月29日,以“商业邦·技术派”为主题的2016商派中国互联网+技术创新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大会由中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联盟联合主办。来自网易云、乌云、听云、亚洲诚信、同盾科技等业内的风云人物济济一堂,围绕互联网+产业,云服务,大数据,移动架构,互联网安全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共论2016年企业互联网+的技术趋势。

2016年,“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在各行各业内部深度发酵,成为中国经济最重要的命题之一。电子商务和互联网+深度的融合得到了基本的务实,新的技术将形成新的模式。新的模式将形成新的经济要素和商业形式。在将近20年的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尤其是在今年,已经形成了新的趋势。在整个电子商务中,均是在新技术的支撑下产生了新的变化。第一,大数据的普遍应用。第二,移动互联,移动电子商务改变了原有电子商务的模式。

主论坛上,商派COO李治银在发表致辞时表示,现在互联网已经席卷了所有的行业,无论是对个人还是企业,都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对于互联网+很多企业把互联网当成工具,增加营销渠道;而有的企业则认为它是一种思维,用来深思企业的商业模式,把以前的商业模式跟互联网要素做结合;还有人认为互联网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互联网+的核心要素在于它把我们的生活和企业的生产要素进行了重新的配置。

但无论是供应链金融,还是互联网金融,还是现在的电子商务,企业互联网化,无一不是在遵循着互联网最基本的精神,开放、分享、透明。在企业互联网化的道路上,企业必须要清楚自己的客户是谁,从客户的视角(C2B)重新设计和规划你的商业模式,把互联网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当中去。现在已经进入到了互联网 2.0阶段,企业要平台化,行业化,还有就是互联网金融化。

商派技术副总裁徐唤春分享时提到,商派在最近几年当中,消费者市场、数字化消费者的爆发性增长。企业如何根据这样的变化在技术架构上进行转型,才能更好的服务于这些消费者,服务于消费者市场需求的变化。

根据2016年针对消费者数字化的调查表明,在一二线城市数字消费者的增数达到了1/2,三线以下的城市数字消费者的增速,第一年已经超过80%。对于流动型的企业来说,在产品上也好,在组织上也好,在基础架构上也好所要想考虑的东西。从门店,从各个地方,很多消费者通过多个终端消费,这也就意味着企业需要在多个终端部署,全渠道数字化客户体验互换个性化。

一个典型的电商的微服务架构,第一层是数据层,第二层是组建化服务层,第三个是业务应用,要通过结合,运用组建去提供服务。微服务对于企业有很多的要求,包括企业的技术能力。实际上微服务也是一种架构,高度响应市场变化和市场需求的组织,它是分散型控制的。实际上,这和现在的数字化企业,互联网+企业的特征是完全一致的。

海尔大数据总监黄崇杰在有关大数据主题的分享中认为,大数据在智慧运营的一些应用有两方面。一个是以用户为中心的运营,另外一个是数据的规律与洞察,怎么服务到企业的内外部的用户。

大数据无处不在,一个是社交,一个是位置,一个是移动,一个是传感器。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还有虚拟现实越来越成熟的趋势来看,比如说在传感器部分,都有非常大的应用,因此也有很多机遇存在。基于数据,企业可以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的清楚看到企业的现状和业务的结构化。随着技术的成熟,还可以做预测,优化用户体验来做智慧的应用。企业应建立更好的关联,而不是寻找更多的数据。数据作为企业的资产所在,如果企业内部的数据无法和外部的数据做一个融合,就不能产生价值,无法串联用户,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为用户服务。数据是不仅仅是一种语言,数据更是一种思维和武器。

商派客户包括联想、施耐德、海尔、云南白药、百丽、韩都衣舍、蒙牛在内的265万家企业,市场占有率达到70%。在新一轮“互联网+”热潮中,商派通过技术大会为企业搭建高端资源平台,有效运用前沿科技实现企业商业价值,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