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就有免费饮料和西瓜,饿了么小哥成了餐厅最受欢迎的人

投稿人/来源: | 2016-07-14 14:29 |

在金百万烤鸭望京花园店一层,有一片外卖专区。走进来一看,还以为这篇区域被饿了么的小哥承包了。餐厅给饿了么小哥提供了椅子,还有免费的西瓜,甚至电动车的电瓶都可以在店里充电。外面是36度的高温,屋里则有空调和冰镇西瓜。在等餐的间隙,饿了么小哥可以趁机在店里避避暑。

▲外卖小哥们在吃冰凉的西瓜

外卖专区还有一柜的冰镇饮料,包括橙汁等多种口味。小哥要是渴了,可以随时拿瓶饮料解渴,也是完全免费的,而且绝对管够!

▲金百万为饿了么外卖小哥提供了多种饮料

出于对外卖市场的重视,金百万望京花园店把一块儿堂食区域改造成外卖专区。外卖出餐和堂食出餐流程区别开,用半成品材料加特制的智能锅加工,3分钟就能出餐,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大大下降。

外卖专区,不但给饿了么小哥提供了休息场地,也给饿了么开辟了专门的取餐通道。

▲餐厅为饿了么专门开辟的取餐通道

小哥们在店里可不只是休息,他们要随时准备好取餐送餐。每天中午,饿了么小哥都要在店里取送几百单,午餐高峰期要一直持续到14点左右。

金百万望京花园店店长王泓凯介绍,按营业额来说,如今外卖占到店里整体交易额的三分之一,而饿了么在全店外卖整体份额中,占到三分之二以上。

外卖对餐厅越来越重要,餐厅对配送员也越来越重视。“虽然我们是合作关系,也没有协议要求餐厅为配送员提供额外的服务,但我们还是愿意多做一些。配送员这份工作不容易,把他们照顾好,也能让他们把餐厅和平台的服务更好地传递给消费者。”王泓凯说。

▲饿了么外卖小哥在取餐

除了免费休息场地、免费给电瓶充电、免费的冰镇西瓜和饮料,餐厅还贴心地给饿了么小哥们准备了防暑药品。药品就放在餐厅前台,小哥可以随时取用。一来二去,餐厅服务员和小哥们也都熟了,她们有时候还会跟小哥开玩笑:“这药可甜了,可以当糖吃,你尝尝吧。”

▲餐厅给饿了么外卖小哥准备了防暑药品

外卖送餐员工作有特殊性,别人在饭点,自己却还不能吃饭。餐厅还给外卖小哥们提供了自助午餐,至少两菜一汤,只象征性收些成本费用。用餐厅负责人的话讲,饭菜绝对管够。

▲餐厅还给外卖小哥提供了自助午餐,至少两菜一汤

过了午餐高峰的二楼餐厅,就成了餐厅工作人员的食堂。饿了么的小哥也成了餐厅的一份子,和大家一起吃饭。因为经常取送餐,餐厅服务员往往也和小哥们混熟了,经常同桌吃饭聊天。

▲饿了么外卖小哥在就餐时不忘查看订单动态

最近,北京连续进入高温闷热天气,外卖送餐员做为户外工作者,也最让人挂念。不少餐厅也惦记着这些跟餐厅关系最亲密的人们,主动为送餐员提供防暑降温措施。

平时,这些配送站长也会经常给骑手们买些冰棍、饮料、西瓜之类的降温食品,大家时不时“老地方”聚一聚,休息一下。

▲一位配送站站长晒出了小哥们正在吃冰棍的照片

有的站长更直接,干脆给大家包个红包。

▲一听说站长要发红包,小哥赶紧把同事拉进了群里

饿了么也在暑期三个月,给外卖小哥们准备了防暑降温津贴。此外,尽量在装备上给小哥们更多保护。“像骑手们都配备了防晒手套、冰套袖等,也更换了夏装。”望京华彩配送站站长李承说,除去餐厅等餐、上门送餐的环节,一般骑手真正在路上的时间约15分钟。除了头盔为了安全不能摘之外,我们也希望通过更新装备给骑手更好的防暑保护。”

▲饿了么外卖小哥装备齐全

能熬着30多度的高温,奔跑在可以烤肉的马路上,一干就是一天,这是一群有梦想的年轻人。如果这两天你点了外卖,请给配送员一个微笑,这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