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说到做到 《超少年密码》真的停更!

投稿人/来源: | 2016-07-15 15:12 |

犹记得十年前网络尚未走进家家户户,资源也不甚丰富之时,枪版电影的火爆情形。现如今大众娱乐网络化,娱乐资源数字化,盗版更加容易,传播起来也更加迅速,近日热播的网剧《超少年密码》遭盗播就印证了这一点。

图片1

该剧于7月11日在乐视播出,短短几天后,乐视便发布内容邮件宣布即将停更该剧。

而今天,乐视微博上刊出了正式停更的信息,乐视为了保障会员权益而停播《超少年密码》,待盗版情形改善之后再复播。据了解,此次盗播的网站不仅仅是中小视频网站,还包含国内大型视频网站。非正规渠道瞬时遍地泛滥,盗播情况愈演愈烈!

据悉,《超少年密码》是由郑芬芬执导、焦雄屏监制,TFBOYS成员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主演的校园悬疑网络剧,为此,不少粉丝提前注册了乐视会员,准备观看。

17416941717802133104

乐视的无奈有目共睹。在《超少年密码》首播之夜开始的极短时间之内,大小视频网站上就出现了盗播的视频。这与早年的枪版电影相比,盗版方式简直零成本!枪版电影需要专门雇人去电影院录像,由于是现场收音,画质和音效往往都很差,但因为其比发行的碟片更快、更便宜,所以很受大众喜爱。而现在的盗播视频,默认网友上传作品或者直接链到其他平台独播资源。正因为有大型视频网站参与,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混淆观众的判断,下意识的认为自己看的视频有正规版权。

作为乐视的独播网剧,能带来如此大规模的盗播,自有缘由。其一便是《超少年密码》的主演TFBOYS,三小只的明星效应显而易见,又因为这是三小只首次合体主演电视剧,在戏外是好伙伴,在戏内互飚演技,另无数粉丝万分期待,自开播之前《超少年密码》就有很高的关注度。其二是该剧的针对人群和情节设置,锁定在超少年00后的身上,用TFBOYS在剧中饰演的超少年积极向上的正面形象,以及相互之间的情感拉扯,为00后撕去负面标签,为其正言,不仅可以唤起00后群体的共鸣,也可以让其他观众见识不一样的超少年00后,颠覆意义不言而喻。

17af2a366158467ab9d1c9ec72277c81_th

近几年网剧兴起,各个视频平台都在争夺好的网剧资源和版权,自制、独播剧更是层出不穷。乐视《超少年密码》这样高人气的网剧自然逃不过被盗播的命运。此次乐视对盗播的正面迎敌,便是对版权的维护,也是对乐视会员的保护。毕竟该剧作为独播剧,只有乐视会员才能观看,一旦遭到盗播,将损害乐视会员的权益。

版权意识的加强、版权保护的加强,不论是观众的意识还是环境政策上,都支持着这比枪版电影还火的《超少年密码》,拿起维护权益的权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