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凭借偷菜大火的开心网 如今卖给了上市公司

投稿人/来源: | 2016-07-21 09:42 |

7月21日消息,赛为智能昨日发布公告称,与为北京开心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开心人信息)初步确定交易,双方签订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框架协议》,赛为智能拟收购开心人信息100%股权。

20130701094129-1642200119

当年凭借偷菜大火的开心网 如今卖给了上市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开心人信息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文化及社区平台类公司,具体业务涉及移动网络游戏研运、社区平台服务及互联网广告。2008年,开心人信息创建了国内知名的社交网络服务网站——开心网,开心网曾凭借“偷菜”游戏在互联网上一度火热。

凭借“偷菜”游戏的火热,在Alexa全球网站排名中,开心网曾经位居中国网站第八位,居中国SNS网站第一名。然而在“偷菜”热潮之后,开心网逐渐被人们所遗忘,近年来已成功转型并着力于发展游戏研发与发行业务。

在高速发展之时,2010年7月,开心网曾经计划赴美上市,但最后却未能成功。据媒体报道称2010年底报道称,开心网内部人士表示,开心网将于2011年赴美上市。而程炳皓也曾表示上市是很重要的环节,在未来“不会太长时间内”开心网一定会上市。

此次被赛为智能重组,重新现身A股,开心网是否会借壳上市?目前尚未有新的消息。而关于此次开心网与重组赛为智能重组的目的、进程、涉及的金额,都只能等待新的公告进步披露。

根据公告,开心人信息解除VIE协议的工作正在开展之中,根据交易安排,解除VIE协议后,新余北岸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合伙)将成为开心人信息的控股股东,周斌将成为开心人信息的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