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2016财年强势收官

投稿人/来源: | 2016-07-27 09:02 |

微软公司日前发布了2016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营收达206亿美元(以公认会计准则),运营收入为31亿美元,净收益达31亿美元。

“过去一年对于微软自身的转型以及正在携手微软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客户来说都至关重要。”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表示,“微软智能云业务正在为客户带来持续且显著的发展势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在新财年把握更多机遇。”

微软生产力和业务流程业务收入达70亿美元,增长5%。其中,智能云服务收入增长19%,消费级office365订阅用产总数增长至2310万。

同时,在该季度,微软以股票回购和分红的形式向股东返还64亿美元。

这一季度的有效税率反映了微软在美国和其他国家这种混合收入组合的利处及通过外国分支机构分销的益处。因此,公认会计准则和非公认会计准则税率分别为7%和15%。“2016财年,微软加大了创新投入,在关键的产品领域和地区扩大了市场份额。”微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表示,“凭借销售团队与合作伙伴在这个季度的卓越执行,微软2016财年得以强势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