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段子手遇上斗图达人 不能好好聊天了

投稿人/来源: | 2016-08-10 12:19 |

在上一个版本中,搜狗输入法增加了“斗图”功能,只要输入关键字,所有与之相关的表情都能搜索到,现在“斗图”升级了,安卓版搜狗输入法V8.4正式上线,不仅能发图还能自己编辑文字,段子手们你们准备好上“战场”了吗?

有了斗图功能之后,小伙伴们已经不能好好聊天了,发图能解决的事尽量不要打字,不过用户们还需要个性化更高的功能,比如“自制表情”。在键盘中找到表情列表并选择“斗图”功能,输入所需表情的关键字,比如“青蛙”,此时页面中会出现所有与青蛙相关的表情,随意选取一个,点击“添加文字”便可输入自定义配文。配文可添加至图片的任意位置,根据图片内容可修改文字样式,甚至应用还提供了一些热门配文供用户选择,词穷患者也能斗图。完成后图片就能发送出去了,操作步骤基本上没什么变化。

 

 

斗图高手们总有相似的表情,但段子手们却拥有着不同的配文,是时候发挥你们的才艺了。尤其是小伙伴之间,配文有针对性杀伤力更强悍,以一敌百不是梦。另外,斗图功能中的“分类标签”功能得以保留,种类很丰富基本上囊括了最近流行的斗图元素,如果还没想好配图的内容不妨到这里找找灵感,现在你知道平时积累一些段子的重要性了吧。

 

 

另外,搜狗输入法App界面也有变化,选用了一种更为简洁清晰的展示方式,一些常用功能入口设置更为明显,方便用户操作设置。菜单中的部分功能进行了合并,做起了减法,除了在展示上清爽了不少之外,实际上减少不必要的入口才是追求效率的用户最为需要的。

 

 

颜文字应该是搜狗输入法的明星功能了,除了可直接在键盘列表中选择之外,进入应用后可从云端匹配,也就是说只要输入文字,备选词中就会出现相应的颜文字,点击即可上屏,相比之前的操作方式更为便捷,也省去了寻找的步骤。

这一版搜狗输入法改动并不大,大部分都是细节上的变化,其实从最近几个版本来看,搜狗输入法除了在界面展示上有些不同之外,娱乐化功能提升的幅度比较大,且更偏向个性化。“输入不是终点”,未来搜狗输入法也许会集成更多功能也说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