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网数据造假? 在线婚恋网站上演“三国杀”

投稿人/来源: | 2016-08-19 10:46 | 乐视云

近日,两份疑似珍爱网融资募集文件的曝光,使得在线婚恋网站突起波澜。这两份被称为“国内顶级婚恋网站”的公司化名“某爱网”,高管信息则与珍爱网完全相同。文件显示,珍爱网正在进行新一轮额度为1.22亿元人民币的融资,保守估计会挂牌新三板。文件表示,珍爱网2015年收入6.85亿元,估值27亿元。同时出现的,还有一篇来自易观智库的《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16》,其中提到,去年珍爱网收入仅为2.96亿元。

记者注意到,许多媒体报道称,疑似珍爱网融资募集文件在收入规模、市场份额、利润增速等数据存在注水嫌疑。文件中的2015年收入6.85亿元,市场份额19.2%,仅次于世纪佳缘的20%,与易观数据中的2015年收入2.96亿元,市场份额11%出入较大。此外,在艾瑞发布的今年一季度数据中,PC和移动端用户规模、使用时长,珍爱网也落后于世纪佳缘、花田等。

对此,珍爱网董事长李松对媒体回复称对上述融资文件不知情,“我们没有授权给任何机构向散户募资、做散户募资文件。”李松表示,“易观发表的珍爱网财报数据是他们的推测,从未找我们核实过。”李松称,国内上市是珍爱网的长远目标之一,按照国家对外资持股比例的规定,需降低外资的股权比例,所以在和国内金融机构和私募基金商谈出售外资股权事宜。

不过,传言为此次珍爱网募资操盘的“民享财富”却否认未获授权,还称仍然有机会投资,这与李松所言出入较大。但记者致电“民享财富”的客服,却未获得明确答复。值得注意的是,世纪佳缘和百合网合并后,也已开启国内上市,加上定位三四线城市的有缘网,国内婚恋市场必将重燃战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