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商业化未来布局清晰 Q2财报收入超预期

投稿人/来源: | 2016-08-19 19:42 | 乐视云

8月19日,全球领先的移动安全和工具开发商猎豹移动发布了截至到2016年6月30日的Q2财报,财报显示,猎豹移动第二季度实现收入10.467亿元,同比增长了18.1%。

猎豹在商业化未来的布局思路上非常清晰。此前,猎豹面向全球发布猎豹广告平台。通过这一广告平台,猎豹移动将自主开发的移动工具矩阵以及媒介广告网络相结合,采用FaceMark大数据分析技术,使他们能够在正确的时间以正确的方式到达正确的受众,并在投放周期内不断吸引新的用户。猎豹广告平台的推出,标志着猎豹率先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工具软件的移动变现,也说明猎豹移动已经完成移动转型的商业闭环,开始全力向移动广告领域进军。

除了自建广告平台,猎豹还通过投资并购,加速其在全球移动广告市场的布局。先后收购了移动广告平台香港品众互动、全球移动营销公司MobPartner;领投全球领先社交移动广告软件提供商Nanigans B轮融资,并与其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些布局极大地完善了猎豹的移动广告全球销售能力和大数据分析能力。

与此同时,猎豹也通过战略合作持续丰富自身的广告资源。在国外,猎豹与包括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Google AdMob、Twitter、雅虎等全球顶级移动广告联盟深度合作。在国内,猎豹已经成为腾讯移动联盟广点通的深度合作伙伴,其核心产品均已接入广点通移动联盟,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不难看出,猎豹整体收入增加的情况下,营收也不再过度依赖某一个单一渠道,而是拥有了更多的战略合作伙伴。此外,在猎豹未来的商业化路径上,其商业化能力正取得日益增加的进展,获得业界越来越多的肯定。

在艾瑞咨询最近出炉的中国出海移动应用发展盘点报告中显示,在2016年3-5月,猎豹移动依然稳居Google Play企业新增下载量榜首,并且下载量比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总和还要多。

猎豹的工具软件矩阵依旧。截止2016年6月30日,猎豹移动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已下载安装到30.99亿台移动设备。

事实上,与猎豹商业化多栖发展相对应的是猎豹的内容转型战略。猎豹的战略已十分清晰,继续使用工具类产品作为获取移动用户的切入点;在此之上,将内容型产品打造成为平台产品,借此不断提升猎豹用户的活跃度。凭借着海量的用户基础、强大的大数据支撑,以及全球化的格局和视野,猎豹移动将打造全球化的内容生态体系。

在内容转型布局的过程中,猎豹同时在深入构建人工智能系统,对猎豹整个后台系统进行重构猎豹希望通过更丰富的数据和广阔的用户,激活原有的工具价值。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眼下正处于猎豹加速内容转型的深耕过程中,相信不远的将来必将结出累累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