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融资15亿加快直播行业洗牌节奏 各平台生死初见端倪

投稿人/来源: | 2016-08-22 17:06 | 乐视云

“弹药充足,子弹上膛。斗鱼小伙伴,枪在手,跟我走。一定要打赢这场千播大战,fight!”斗鱼CEO陈少杰8月15日发布朋友圈,确认斗鱼完成由凤凰资本、腾讯领投的15亿C轮融资。

在获得15亿元融资之后,斗鱼今年的融资已经达到20亿元,再加上背后的腾讯,斗鱼的资本实力雄厚,斗鱼必然会持续加大投入,以保持现在行业第一的状态。

同时在斗鱼宣布融资之后加大军备竞赛的力度后,可预见的其他直播平台都必须加快融资脚步,以应对更残酷的竞争。

在斗鱼C轮的消息传出后不久,8月17日,就有媒体报道龙珠被苏宁收购,并且空降高管到龙珠,尽管当事双方都对此予以否认,但离游久和腾讯投的B轮至今已经过去了一年,如果没有新一轮的融资,龙珠恐怕早已出局,但从龙珠近期表现以及在Chinajoy上的投入来看,即使不是苏宁收购,也应该是有资金介入。

除了龙珠之外,再来看熊猫TV,作为王思聪一手打造的项目,皮丘电竞也得到了一则关于熊猫tv融资已经谈妥,只等现金到位,而即便融资不到位,相信校长个人的资金实力也足够雄厚,熊猫同样不惧大战。

再看两家上市公司背景的企业,虎牙和战旗,虎牙背后的YY有长期运营秀场的经验,变现能力首屈一指,同时欢聚时代的财务也显示,现金流也不输斗鱼,在新上任的CEO的带领下,虎牙不容小觑。

而战旗背后则有着浙报这颗大树,虽然之前消息显示浙报寻求出售未果,运营成本的来源也堪忧等问题,甚至是唯一一家没有参加今年Chinajoy的直播平台,但在成功出手之前,浙报即使是硬着头皮也会继续支撑战旗的发展。

然而,游戏直播产业并不是所有人都在资本大战中一帆风顺,根据皮丘电竞得到的消息,作为新生代力量代表的全民TV融资失败了。

根据资本圈的消息,全民TV前段时间积极与百度、阿里等企业接触希望获得支持,但均以失败告终。甚至原先已经确定意向的君联资本也在最后关头倒戈,据说将追投斗鱼2亿人民币。

实际上全民TV的背后老板是OMG俱乐部的老板候阁亭,而候阁亭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雏鹰农牧董事长之子。在其进入电竞产业之初,他获得了他父亲1000万元的资本助力,之后一路在俱乐部这条路上走的一帆风顺,除了OMG之外,皇族、WE这两支俱乐部背后都有他的影子。

但是在更为烧钱的直播领域,全民TV在资源方面除了先前提到的俱乐部以外,其他方面都没有太大优势,候阁亭的”零花钱”和人脉都比校长差了不少。

根据皮丘电竞所得到的消息,目前全民TV的确资金链已经告急,账面上的资金只有百万,在本轮融资失败的情况下,前景堪忧。

从长远看,对于直播平台而言未来必然是一个很强大产业,但至少现在为止还将继续以烧钱为主要旋律,这个行业至少还要再淘汰掉几家,才能定下真正的格局,全民TV会不会第一家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