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砥砺28载,创维健康科技的零距离探秘

投稿人/来源: | 2016-08-24 15:18 | 乐视云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士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对于现代成大事之企业而言,同样是至理。在家电行业,有这样一家企业,从第一代拓荒者的坚持,到现任领导者的施谋定策,历经28年风雨和坚持,始终坚忍不拔没有放弃健康科技的理念,她就是持续在“健康科技”上零距离深耕28载的国内家电巨头创维。从“专注”到“凝聚”健康科技的蜕变;从彩电单品到冰箱、洗衣机、空调甚至VR游戏的全产业布局,2016年承载创维全品类健康科技产品的大篷车进行47城巡展,向全国消费者展现了一次创维质的飞跃。这是创维从单一彩电品类到多元化产品做强的理念传达,是从健康产品到健康智慧家庭的构建,更是创维对健康科技的创新和坚守。

健康科技的初心:“专注”是零距离的坚持

所谓“无专精则不能成,无涉猎则不能通也。”专注健康科技,是创维创始人黄宏生等第一代拓荒者就坚持的信念,正是这种不忘初心的对“专注健康科技”的坚持,创维现已成长为蜚声国际的中国家电巨子。在家电行业,创维在健康科技方面起步最早,也走得最长远的企业之一。28年以来,创维不断瞄准“健康科技”推出适应时代发展的电视产品,并能始终踏准行业技术变革的节奏,把健康科技融合到创新科技当中。

早在CRT电视时代,创维就在行业中率先推出“不闪的健康电视”;在液晶电视初期,创维推出“屏变”“屏稳”“六基色”等一系列技术,从显示品质和减少辐射等方面保护消费者健康;2012年,创维推出云健康智能电视,并与权威医学机构联合开发的家庭健康计划系统,为家庭成员量身定制合理的健康计划;2013年创维发布第一款OLED电视,并于2015年正式宣告实现全球第一家量产4K OLED有机电视。

创维革命性地实现4 K OLED有机电视量产,不断升级的健康科技,走在未来显示技术变革的前端。OLED是目前唯一一种健康的人造平面照明光源,其拥有亮度高、对比度高、响应速度快、无视角限制、耐高低温、节能环保等特点,当极致画质与健康相遇,OLED是彩电产业发展方向已成为整个彩电行业的共识。“多年来健康科技一直是创维在电视技术领域研发的主线, 过去创维在不同时期推出了一系列围绕健康科技这一技术主题的终端产品,在智能电视领域我们同样不能放弃这一主线。”在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的话里,透露出创维人对健康科技的信念与执着。

健康智慧家庭的构建:“凝聚”是零距离的融合

在“专注健康科技”的路上行走多年,创维的信念已深深扎根于每一个创维人的心。随着智能化的发展以及智慧家庭的提出,创维更将健康科技的理念拓宽至整个生产线。曾经,创维这个品牌几乎总是与“彩电”这个词同时出现,而眼下,在创维的各大专卖店里,已逐渐引入了冰箱、洗衣机、空气净化器、空调等健康白电产品。自五年前创维正式进入白电领域,如今已成为一支新锐力量,为用户带来健康智能生活的创维i-DD变频洗衣机;搭载自主研发的i-health智能控制系统,实现保鲜不风干的创维“风冷+”冰箱;具备全新升级空气净化方案的创维智能空调……创维把健康科技理念灌输到每个白电产品之中,自此,创维健康科技从“专注”向“凝聚”飞跃。

古语有云,“道之凝聚显发,此最其盛者。”凝聚乃大道之理,意志、力量在凝聚后迸发,才会繁荣、强大。从“专注”到“凝聚”,创维正在构建融合健康科技的智慧家庭模式,打造呈现智能化、信息化、生态、节能、低碳、安全等特性的未来家居生活。为了推动落实智慧家庭战略,创维启动健康智能空调、冰箱、洗衣机等产业链的布局,与产业链携手建立一个健康的智慧家庭生态系统,为全球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家庭服务。

未来,我们的健康智慧家庭不但拥有健康科技智能产品,而且这些产品更能关注人类的健康,为健康家庭生活提供建议和帮助。为了让智慧家庭真正走进消费者,杨东文更强调“我们的智慧家庭以用户体验为主”,需要有让消费者产生强需求的应用。创维正在力求把自己打造成进入智能家居市场的先驱,创造一个互联网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智能终端产品、内容和服务,以保证给用户提供无与伦比的体验。创维“凝聚健康科技”口号的喊出,则是对健康智慧家庭构建的坚持。

按照格拉德威尔的一万小时定律为参考,任何人只要专注于一个领域,5年可以成为专家,10年可以成为权威,15年就可以世界顶尖。从深耕黑电到切入多元化产业,从“专注健康科技”向“凝聚健康科技”深度发展,创维已经走过28年的历练,俨然成为面向全球的大型高科技集团。但无论多少年,不忘初心的创维对健康科技进行零距离探索和坚持,为消费者带来零距离的健康智能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