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友终极之选 千元内最好的降噪耳机FIIL DIVA

投稿人/来源: | 2016-08-24 18:42 | 乐视云

近段时间以来,FIIL Diva在耳机圈里一直扮演着新(wang)贵(hong)的角色,从外观设计到实际体验常能以“有颜又有料”博人眼球,市场反应也叫好又叫座。多位知名发烧友也都对这款耳机进行了评测,到底评价如何呢?且看下面的评测详情。

春卷:当前千元内降噪耳机我的唯一推荐

发烧友终极之选 千元内最好的降噪耳机FIIL DIVA

一代FIIL耳机的ANC降噪给我的感觉是“耳放电路”作用大于“降噪”。但很明显,FIIL DIVA的降噪性能得到了很大提升,甚至达到了让我有些吃惊的地步。嗯,作为一名BOSE铁粉我当然会觉得依然是QC系列耳机降噪最好,而且FIIL DIVA内置的几种降噪模式我也只推荐标准的“降噪”(其他还有什么兼听、风中、开放,我觉得意义不大)模式一种,但不得不说,这次FIIL DIVA的降噪效果真的很明显。

具体来说,带着FIIL DIVA后,我贴近公司里的工业级空净旁听不到呼呼的风扇声,坐在办公室中央察觉不到背后同事正在交谈,乘坐地铁里耳边只有音乐却不会注意车辆运行的噪声。如果同样都是先戴上耳机再打开降噪开关进行比较,我觉得FIIL DIVA的降噪能有我常用的BOSE QC20(我觉得这是目前降噪能力最强的耳机,甚至超过最新款QC35)大约7-8成功力!

我可以明确表示:如果说戴上FIIL DIVA就听不到外界声音那是太夸张了。但它在启动降噪后的确能有效隔绝环境噪音(特别是中低频),且效果要明显超越市面上(除BOSE外)其他降噪耳机的普遍水准。

关于音质,FIIL DIVA在我听来依然是那种略显“肥厚”的风格:低频有不错的量感和弹性,所以能够很轻松的营造一个松快且富有感染力的“氛围底子”;中高频部分特意做的比较“耐听”,有一定解析力却不尖锐,即使长时间聆听也不会觉得疲累。不过我倒不觉得它的调音有很大局限性,即使真的用它听听古典金属啥的也不会感觉“恶声”,只不过是用它放松的听听流行歌曲才会感觉最舒服吧。

耳机林sir:降噪程度的确让人惊喜不已

这么说吧——如果你戴着BOSE的QC25在室内,哥们跟你说话,你还是听的见的;在飞机上发动机噪音被隔绝了很多,然而机上的广播,以及空姐走过来跟你说话,你也还是听的见的。这并非因为BOSE做的不够好,恰恰相反这是BOSE黑科技太强的体现:人家刻意把人类说话和汽车喇叭的频段留出来给你,只隔绝环境噪音,为了各种方便和安全。

发烧友终极之选 千元内最好的降噪耳机FIIL DIVA

而FIIL DIVA则没管这么多,戴上之后除了耳机里传来的音乐其余全他妈听不见了(聋……聋了?),这次从北京飞回来的路上,我一边听歌一边看书,飞机餐这事儿真的是隔壁座位的推我我才发现空姐已经把那盒玩意儿怼到我脸前了……一方面新款在主动降噪方面进步如此明显(就飞机上的表现来看,其降噪程度绝不下于BOSE)的确让人惊喜不已。另一方面,这种啥都听不见了的搞法也的确让我有点不安心,各位消费者可别开着这玩意儿的降噪过马路,会粗大事的……

发烧友终极之选 千元内最好的降噪耳机FIIL DIVA
发烧友终极之选 千元内最好的降噪耳机FIIL DIVA

关于音质,这是一条声音素质并不高杆,调音却十分的“咱们老百姓今儿个真高兴”的耳机,一如《天天向上》这种节目一般:除非你对娱乐节目的厌恶已经到了某种走极端的程度,否则真心讨厌不起来这动静儿。因为它虽不媚雅却足够聪明,因为它实际上切的是最主流那条线,且调音绝对成功;甚至这耳机让我想起了大张伟——这货成天不做高深、号称只玩肤浅,然而他弄得那些玩意儿,你得承认还真他妈有些魔性,有些让你看了就会笑听了就会闹的内核,仔细想想,这明明是境界~

蓝翔精英李大栓:降噪非常神奇

对于这次DIVA几个功能,最让大栓兴奋的就是在999元这个价位上,汪峰团队实现了降噪耳机几个核心的痛点。虽然不是天天坐飞机,但是在地铁上经过几个功能测试:降噪基本上可以把地铁快速碰撞铁道的声音过滤掉大部分,但是报站声音也基本过滤掉了。开启了语音模式,可以清晰听见报站声音,而基本听不见地铁的声音,非常神奇。

通过以上评测,我们也不难看出,FIIL DIVA耳机以“行业内千元的无线降噪耳机”身份强势进入耳机降噪圈,其基础版售价999元(众筹价格为799元),接近BOSE QuietComfort 35的降噪功能,价格却不到BOSE QC35的三分之一。最难能可贵的是,DIVA在降噪和音质二者中间争取平衡,不是为了降噪而降噪,可以说是以性价比极高又不失水准的方式,拉升了国产降噪耳机品牌的创造力,更是将主动降噪功能的耳机平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