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想象更安全——以色列的保鲜神器Phresh

投稿人/来源: | 2016-08-29 17:28 |

新鲜的蔬果,总是让人垂涎欲滴。明亮的色彩,微微扑鼻的清香,使人心生欢喜食欲大开。

然而,蔬果保鲜却是一个扰人的问题。技术和设施的落后,使热带果蔬产后损耗达38%以上。目前市场上有化学合成物和天然物两大类果蔬保鲜剂供选择,长期以来生产上主要采用化学合成的果蔬保鲜剂,防腐保鲜效果好,但有害物质残留量高,甚至有的出现致癌、致畸、致突变的可能。

相比之下,天然植物果蔬保鲜剂安全无毒、抗菌性强且作用范围广,但成分提取和纯化技术还有待提高。天然果蔬保鲜剂的研发也成为了近年来国内外的研究热点。

Phresh正是一家致力于天然物保鲜的创业公司。

它叫Phresh

Phresh针对不同诱因导致的食物腐败调和出统一的解决方案——使用尖端技术混合多种天然植物精油凝结成的挥发性粉末制剂,作用原理和天然杀菌保鲜剂一样,通过空气挥发有机物质,与蔬果摆放在一起便能有效进行杀菌。

这是一种有机保鲜杀菌装置,具备无毒、安全、高效、低成本的特性。你在周末郊游、外出旅游的时候,将Phresh装置往食物饮料堆里一扔,就可高枕无忧。在家庭果盘菜碟旁摆放Phresh小盒,便实现了室温下保鲜,不用再从冰箱里把它们拿出来再热一遍。保鲜同时也意味着节约食物,创造条件最大化利用它们,不至于因为腐败而浪费掉。

创始人Amit告诉记者,Phresh背后的技术研发时间超过15年,并获得了多家机构认证,比如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以色列农业部、植物保护和检疫服务PPIS等。

未来,Phresh涉及到的领域还会有花卉、化妆品等等,相信通过奇思妙想,Phresh会被应用到许多奇妙的场景。

这是生活

每天,Amit和他的小伙伴们早早地汇聚到位于中关村的公司,这群来自清北的年轻人坦言,跟着这样一个老外做产品,真是不容易,既要当他的员工,还要当他的汉语老师。更多的时候,还要听Amit中英混杂,讲着他的小苦恼。从产品设计到包装风格,Amit无一不是一一把关,对于团队质量的严格要求中,是他对于产品的不懈努力与孜孜信念。

听到员工的小抱怨,Amit笑着说,“从来中国的第一天起,我就在努力学习中国文化和了解中国人。” 为什么了解中国人这么重要?“因为我希望Phresh成为中国人喜爱的产品, 能够为他们所需要,给他们带来价值。”

大家似乎很享受这样的工作,“和他共事很快乐,这是生活。”

更大的努力

“我的家庭一直在为中国和以色列的交流做出贡献。” Phresh创始人Amit亲眼见证了父亲的投资和商业活动如何拉近了中以两国的关系以及为两国人民创造福祉,这让他形成了一种信念,要做能够为人们带来积极影响的事情。在大学读书期间,Amit创立了WeStart跨国创业者平台,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创业者们能够更容易地交流创意和寻找合作伙伴。为了实现人与环境的互通融合,让千万家庭享受到健康而有品质的生活,Amit觉得,做食品除菌保鲜剂仅仅是Phresh的第一步,未来他们团队将把高科技的有机制剂和智能终端连接起来,打造Phresh健康家居生态。现在,他正在作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