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发布:2016年中国面膜微商行业市场研究报告

投稿人/来源: | 2016-08-30 11:27 |

【很快】梳理面膜微商市场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发展趋势,同时结合微商面膜用户调研,深度剖析用户对微商面膜的态度、购买力以及用户画像。

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2016中国微商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指出,2015年微商行业总体市场规模达到1819.5亿元,预计2016年将达到3607.3亿元,增长率为98.3%,2015年全国微商从业规模为1257万人,预计2016年将达到1535万人,增长率为22.1%。微商市场交易规模和从业人员保持快速扩张态势。

微商为面膜代购迎来了第二春,市场野蛮生长下同时也暴露出很多问题,如毒面膜、毁容等负面事件频频曝光,产品质量成为头号关键。同时被朋友圈屏蔽、无证经营的隐患,导致面膜微商经营面临严峻挑战。

韩束成立于2002年, 2015年11月韩束公司正式更名上美公司,旗下品牌包括一叶子、肌漾、黎姿(lease)。于2014年9月大举进入微商圈,40天内创造销售1个亿。2015年1月开启四大明星代言模式,林志玲、谢霆锋、郭采洁、鹿晗先后加入韩束品牌形象团。韩束以及一叶子面膜均冠名及赞助多档综艺节目,取得明显的营销效果。

调研数据显示,微商用户最近1年主要购买商品品类以衣、食为主,其次是化妆品、鞋包,22.8%的用户最近1年有购买微商面膜行为。相比其他品类,微商面膜用户渗透率处于中间水平。

由于目前部分面膜微商为了提升竞争力,产品仅限微商渠道销售,促使了一定用户在微商购买。52%用户表示因为独供面膜而选择微商购买,也有52%的用户因为微信沟通和支付的便捷性选择微商购买面膜,同时服务好、介绍全面也是选择微商购买面膜的另一主要原因。

面膜购买渠道也依旧以微信好友和朋友圈为主,占比超过6成,远高于微店、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

最近1年通过微商购买面膜的用户中,以购买2-3次的用户居多,占比达56%,仅用户购买过1次用户占12% ;用户购买微商面膜的花费主要集中在300元以上,占比超4成,平均单次约77.5元,微商面膜价格处于亲民水平。

最近1年在微商购买过面膜的用户中超半数用户愿继续在微商购买,继续购买意愿较强。Top3主要驱动原因是面膜使用效果好、价格合理和相信朋友推荐,由此可见,口碑效应在微商面膜的发展中尤为重要。

调研数据显示,微商面膜购买者女性比重略高于男性,但随着男性用户群的教育,性别差距正在缩小。用户年龄主要集中在18-35岁,占比高达74%,属于年轻爱美一族。城市分布方面,三四线及以下用户占比超半数。

微商面膜用户以企业一般职员和自由职业者/私营业主为主要客户群,均占比28%,其次是工人和服务人员,学生也是重要购买人群。用户收入集中在3000-7999元,占比60%,中高收入用户为主导。

查看更多报告请点击:data.henkua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