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WiFi以用户为核心跨界 金融模式打破公众WiFi格局

投稿人/来源: | 2016-08-30 11:57 |

8月26日,艾瑞咨询发布了《2016年平安WiFi案例报告》,报告分析了公众WiFi当前发展环境、市场需求、商业模式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其中平安WiFi以其独特的创新商业模式成为公众WiFi行业中金融模式的唯一代表。

2015年年底,我国移动网民数量已达到6.2亿人,同时,国内手机用户仍极度依赖WiFi网络,WiFi市场发展的迅猛,带动了整个生态系统发生剧变,基于此,公众WiFi市场上出现了通信运营商WiFi、城市WiFi、商业WiFi、热点整合APP四种主流服务模式。其中,热点整合APP以其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便捷免费的WiFi服务在市场快速崛起。

从上图可以发现,出身于综合金融集团的平安WiFi,其独有的金融模式颇为引人瞩目。据了解,上线于2015年1月27日的平安WiFi,在各大平台累计下载量超过1亿次,现已有超7000万实名注册用户。

作为平安集团积极拥抱“互联网+”的产物,平安WiFi与市场上大部分免费WiFi产品的商业诉求不同。没有短期商业诉求的平安WiFi显然可以更加专注于服务的创新,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平安WiFi曾进行过多次产品升级和新服务模式试验。从WiFi+流量的无缝上网、平安WiFi合作人计划、国际WiFi、快传到如今的平安流量、海外流量等等,都是平安WiFi的创新成果。而这一系列的创新,奠定了平安WiFi的基础和核心服务——便捷且安全的网络连接。

其次,基于WiFi入口价值的凸显和集团业务的支持,平安WiFi在以往的广告模式、会员模式、数据模式外,创新性的打造出一种全新的金融模式——与集团内的其他业务进行融合。

在金融服务方面,平安WiFi以最低的门槛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同时,平安WiFi还与陆金所、财富宝等集团内金融产品进行合作,以自身入口价值为其导流。据了解,未来平安WiFi还将提供基于用户连接行为的个性化金融产品和服务,让流量货币化。

不仅如此,平安WiFi的金融模式还体现在其对于安全的执着追求上。除采用金融级别防护措施外,还与平安产险合作联合推出网络安全险,通过全方位保障用户上网安全。

从wifi上网到与流量结合,最终与金融结合,平安WiFi利用自身集团优势加速WiFi行业进行跨界融合,此举从使用体验方面给用户带来一次次更加实惠和便利的积极尝试,至于目前此种模式带来的行业发展推动,可以说只是水到渠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