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宅脱单必读 听世纪佳缘CEO吴琳光怎么说

投稿人/来源: | 2016-09-01 11:34 | H5排行榜 H5游戏 微信游戏

中国现今单身人数已近两亿,国家民政部此前公布的统计显示,中国有超过5800万的独居人口,截至2014年末,中国大陆男性人口70079万人,比女性多3376万。80后非婚人口男女比例为136:100,70后非婚人口男女比则高达206:100,男女比例严重失衡。

在经济发展的快节奏和生活负担的重压下,中国面临着新一轮单身潮。在这轮大潮之下,单身男特别是理工科出身的单身男无疑是单身潮中的主力,在家庭、事业、朋友的多重压力之下,单身族该如何脱单,听听世纪佳缘CEO吴琳光怎么说。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波士堂照片\吴琳光2.jpg

上周六,世纪佳缘CEO吴琳光作客第一财经王牌节目《波士堂》。作为一名70后的双鱼座理工男,吴琳光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出身,在2012年被任命为世纪佳缘CEO。在加入世纪佳缘之前,吴琳光还先后在搜狐、空中网担任过技术岗位高管。吴琳光说: “在他上学的年代,互联网并没有像今天这样成为社会的主流,大家恋爱往往是从身边的同学、同事,或朋友介绍开始,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今天很多事情都可以在互联网上解决,世纪佳缘也因此而生。”

成立于2003年的世纪佳缘是国内领先的在线婚恋交友网站,2011年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成为国内首家上市的在线婚恋交友平台。自上市以来世纪佳缘净收入已连续18个季度保持同比两位数或以上的增长。互联网婚恋竟然能够成为一笔大的生意,世纪佳缘是如何做到的呢?

吴琳光说:“用户的选择是最重要的,2015年世纪佳缘的新增用户中,90后用户数占比达到46%。”自2003年成立以来,世纪佳缘在用户心中打造出“严肃婚恋”的良好口碑,同时累积用户总数目前也超过1.7亿。单身者,正逐渐成为一个独立群体,一个社会符号。

第三方移动应用数据与分析平台App Annie公布的2015领先公司排名总(中国iOS非游戏类应用)收入排行榜中,前十名分别是百度、腾讯、陌陌、优酷土豆、欢聚时代、掌阅、乐视网、世纪佳缘、盛大。

从排名可以看出,社交类、实用工具类的应用依旧是主力,而世纪佳缘作为“互联网+”婚恋行业的唯一代表上榜,超越老牌互联网公司盛大名列榜单第九名,说明严肃婚恋社交已成为目前中国人的刚需。

“我们统计了苹果和安卓两个平台,2015年世纪佳缘移动端用户登录次数占比达到72%。2014年这一数字约为68%。截至目前,世纪佳缘用户注册总数超1.7亿,年平均月活跃用户数约为530万,我们服务的用户,有不少是像我这样的‘技术宅’,但还有很多非理工科出身的用户,”吴琳光说。

“在我们的平台上,成功会员平均成功的时间是12-15个月,这虽然不快,但我们发现经济适用型的男女的成功率是最高的,男女相亲的时候一定要聊双方都感兴趣的话题,我当时追我老婆的时候跑到她工位旁边上唱了一个多月的情歌。”

看到这里,技术宅们,你们找到脱单秘诀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