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保盆”携手“复方云”试水药店卖保险,精准单病种投保或将成为可能

投稿人/来源: | 2016-09-02 18:44 |

近年来,得益于“国家推动,政府作保”,商业健康险得到了飞速发展。但是,由于早些年人们保险观念的缺乏,导致广大的中老年人、或是患有慢性疾病的人们,今天已无法从传统保险公司获得保障。近日,“聚保盆”携手“复方云”,让保险走进药店,广大患者在购买药品时即可轻松“精准投保”。

1.jpg

此次“聚保盆”与“复方云”的战略合作,是“传统医药门店+互联网大数据”的又一重大创新。当患者在药店买药时,复方POS系统能够根据药品属性,推算其可能患有的疾病,并针对性的推荐保险产品。如患者购买了治疗高血压、糖尿病方面的药品,复方POS系统就能够迅速识别,并向其推荐相关的慢性疾病保险。

对患者来说,不仅可以获得保险理赔的经济补偿,还可获得相关的医疗救助等增值服务,相当于获得了一揽子康复方案;对于传统药店,通过服务的延展,为患者提供一站式健康服务,能够极大地增强客户粘性,锁定客源;对于保险公司,则可以快速拓展业务、积累海量客户。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即是通过消费大数据绘制用户脸谱,快速匹配真实需求,达成三方共赢。

2.webp.jpg

据悉,“聚保盆”是国内知名的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依托本身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通过与国内各大产、寿险公司的战略合作和资源共享,在大数据精算定价开发、健康险创新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复方科技则是国内最大的虚拟连锁药店网络,其智慧药店运营的SaaS平台“复方云”拥有上万家药店用户,覆盖全国26个省份,因此,复方科技也成为众多药企选择的广阔市场营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