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人才缺口空前巨大,天瑞地安加入抢人大战

投稿人/来源: | 2016-09-07 15:24 |

互联网正处政策、市场双暖春,许多传统企业都在向互联网转型。但在这一片大好的形势中,却有大量公司因缺乏IT人才而展开大战。在广东广播电视台不久前播出的《新闻大数据》栏目中,天瑞地安科技集团CEO姚则国,为我们深度剖析了互联网行业一些鲜为人知的现象。

互联网行业经过数十年发展,不仅IT人才劳动报酬水涨船高,企业的技术岗位还常常虚位以待。有关专家调查后发现,移动互联网存在巨大的人才缺口,尤其是高级工程师的供需失衡现象将越来越严重。在可预见的未来,我国的IT人才缺口将达上千万。

天瑞地安科技集团(简称天瑞地安)的主要业务包括游戏开发、软件开发、IT人才培养、人力资源输送等,技术人才对天瑞地安来说至关重要。姚则国先生介绍说:“天瑞地安现有一千多名技术人才,也通过各大招聘平台招募,但是高级工程师的占比只能维持在60%上下。”

未命名_meitu_0.jpg

初创公司招人难

据了解,天瑞地安在初创期间的招人难问题十分严峻。首先,作为科技行业的互联网公司对资深工程师的需求很大,其次初创公司开的条件不高而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在薪资上市值普遍较高,最后就是工作环境和氛围的影响。在这些因素的综合考虑下,很多技术性人才并不愿意选择初创公司,所以招人及留任给了初创公司很大考验。

姚总带领记者在天瑞地安集团内部参观办公环境时说:“你别看它现在看着挺气派,我们最初租的房子连它一半都不到,可是办公室里仍然空空荡荡缺乏人才。时至今日,在互联网+政策鼓励下,整个行业的IT人才都供不应求,初级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的饱和率只有33%和1%。”

企业抢人大战愈演愈烈

互联网企业求贤若渴,在发布的招聘信息上也暗自展开较量。企业的抢人大战从线上到线下,从薪资到假期福利、考勤制度,火药味十足。除了此前上演的谷歌、雅虎被裁人员遭国内科技企业疯抢之外,苹果和特斯拉这样互相挖人的现象也成为业内潜规则。

未命名_meitu_0.jpg

天瑞地安总部位于深圳市科技园,地处科技腹地,以地理优势抢占IT人才大战先机。因为毗邻大型科技企业(如百度、腾讯、华为等),只要有风吹草动天瑞地安就能最快速地用薪资、福利和环境引入高新技术人才。

其实,这种抢人事件几年前就屡见不鲜,只是随着技术发展愈演愈烈。

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的建议

天瑞地安在帮助上万家企业完成互联网转型后发现,很多传统企业在招揽技术人才时不知道怎样留住人才。因此,姚总给予有意进军互联网的传统企业家以下建议:互联网+是全面融入互联网环境,从工资、团队重组到文化融入都要做到互联网+,几乎等同于格局的重新设定,需要投入大量成本。

在互联网大趋势下,不论是传统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都会需要大量的IT人才,缺口只会越来越大。天瑞地安将通过不断招募互联网高端技术人才,不断攻坚克难,为暂时无法组建技术团队的企业提供优质、独特的技术、人才培养及输送服务,帮助各大企业快速融入互联网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