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道科技乘着爱心之翼远赴山区,关注小学教育欢度教师节

投稿人/来源: | 2016-09-13 17:49 |

9月9日清晨,汇道科技携手百度自驾前往湖南省郴州市上袁小学,为山区的老师和孩子们送去急需的文具和爱心捐款,并与他们共度教师节。本着“成就学生的心一百年不变”的理念,汇道科技全体员工送上了凝聚的温暖与爱心,传递着对国家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据了解,早在上周,汇道科技公司内部就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公益募捐活动,截止到出发前共募得上万元善款。除善款之外,汇道科技还采购大量的学习文具、电脑和书籍,一同带去上袁小学看望大部分被留守在家的孩子们。

上袁小学地处山区,爱心队伍伴着一路的大雨,与爱同行。山路经雨水的浸泡变得泥泞,山上的石头时不时滚向山路。但是想着孩子们坐在50年前的老课桌上努力学习着,为自己走出山里而勤奋努力,一切的风雨都化为赶去援助的动力,千里的路程也阻挡不了前进的步伐。

在到达上袁小学后,我们看到孩子们站在狭窄的校门两旁鼓掌欢迎,脸上洋溢着笑容。天空飘着毛毛细雨,也在悄然滋润着大地。在简单的寒暄之后,一箱箱的物资从车上搬运下来。由于学校设施简陋,所有学生、老师和爱心企业成员都站在教学楼前的空地上进行简短的物资赠予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之后,上袁小学的孩子们为爱心队伍的成员们系上了红领巾,连接心与心的桥梁,拉近心灵的距离。当天正是9月10日教师节,这一天,在场的孩子、大人都是学生,都怀着一颗感恩教师的心。

除此之外,上袁小学的孩子们还准备了一个节目——《感恩的心》手语表演。他们消息相对闭塞,没有很好的信息获取渠道,不知道现在流行什么,汲取知识的途径也仅限书本和报纸。这个看似简单的节目,耗费了同学们大量的课余时间来排练。

最后,爱心队伍的成员和孩子们一起,在学校里种下了一棵象征着希望与关爱的树,寄予孩子们茁壮成长的美好愿望。欢乐的时光总是特别短暂,汇道科技陪伴孩子的时间和物资是有限的,并不能根本解决他们的问题。但此次活动,就好像这种下的树苗,在孩子的心里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必然在知识的灌溉下萌芽、绽放。

我国教育体系还亟待完善,汇道科技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IT人才培养公司,将在未来的日子里尽更大的努力推动社会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更多的人圆不平凡的梦。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一项长久而艰巨的工程,汇道科技将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使命,在不断发展自身的同时维护社会公平公正,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推动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