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网红供应链交流会 社群思路做展会 关注超140万

投稿人/来源: | 2016-09-20 15:59 |

网红经济似乎已经在风口站稳了脚跟。

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5月,完全通过网络走红的网红,累计覆盖的粉丝已经达到3.85亿,相较过去两年增长了3倍。伴随网红粉丝变现的需要,越来越多的张大奕在寻找能够满足小单快反需求的柔性供应链;而反过来看,民族产业为洋品牌打工多年,在外贸转内销、网红经济迅速爆发之时,也希望借助新的商业形式成功转型新国货。

9月18日在杭州梦想小镇举办的918国货崛起日——网红供应链交流会,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展的。

9月18日早晨,展会门口早早就排起了长队。来这里寻找供应商的,是包含国内最知名的网红电商公司如涵、缇苏、北京模界、国内最大的在线演艺经纪公司热度传媒等50多家网红经纪公司,这些新兴的明星企业或为网红提供完整的品牌运营、电商运营,或为网红整合柔性供应链,或专注于艺人的挖掘培养,掌握着网红产业链的一个或多个关键环节。

超过八十家供应链企业在这里布展,代表中国最先进生产能力的,他们中有的为Armani、Versace等国际大牌代工多年,有的为英国小王子做童装,有的为凯特王妃定制礼服,有的生产的美容仪多年出口日本,在其他地方都买不到……他们中的很多企业已经早早由OEM转向做ODM,大多数都能做到网红所需要的“小批量、多品种、快翻单”的柔性供应要求,其中一些企业,如百纯羊绒,还曾因成功的柔性供应链改造在今年5月得到CCTV新闻联播报道。

有不少企业和网红,甚至在现场就达成了合作意向,签下了意向书。

蘑菇街、贝贝网、美柚等平台也纷纷加入参展,寻找更多的供应商和网红合作。

不仅参展,他们还分享母婴类网红运营思路和快时尚课堂,整整一天时间,网红们听得也是耳不暇接。知识和机遇并存,美食与美照齐飞。

会场中间的大直播间,邀请了各个领域的大咖分享,同时在一直播、花椒、映客、KK直播等12个直播平台热门推荐,仅一直播的观看量就在不到3个小时达到148万人。

一边和国内最精良的供应链厂商交流,一边有每半小时一次的互动游戏,网红与制造商的共同参与,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国货崛起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个在现场正在酝酿和碰撞的可见的未来。

交流日当天,也有众多做网红经济、做柔性供应链的企业在论坛做了分享。尽管不同的企业对网红经济的态度不同,但大家都有一个共识——未来的网红经济,要做好的内容、提供好的货品、与更多的内容平台合作、增加网红的生命周期。

图中阿里淘工厂、中国质造、逸想天开俱乐部创始人、活动发起人超逸分享《我在阿里七年做的供应链那些事》(图1),网红猫CEO张帅正在分享《淘宝直播和电商转化》(图2),E店宝和模界传奇创始人陈涛分享《红人的电商变现》(图3),知名出品人,《超级IP养成术》作者刘芸畅分享《网红的经济变现》(图6)。

整个活动在前期筹备期没有做任何报道,仅仅通过朋友圈一度、二度人脉,让活动在短短20天内传遍电商圈和网红圈,直到活动前一天依然有很多人慕名报名。现场超过100位网红和直播间的在线直播,因大咖、网红的个人影响力,一直播、映客、花椒的推波助澜,累计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社群经济发挥了它巨大的威力。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超逸和他的逸想天开俱乐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大家做新电商的知识、人脉、资源的链接,定期的直播、线下私茶还会将带来更多案例和思维碰撞,作为一个社群电商的试验田,逸想天开俱乐部(微信YXTKclub)教会每一个俱乐部成员怎么玩社群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