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说唱RAP走红!饿了么造势推“品质节”,高折扣让你吃好一点

投稿人/来源: | 2016-09-23 11:41 |

继签下NBA篮球巨星科比之后,饿了么近期再度出手,通过关注年轻人背负的各种压力,为“吃”这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做了一次品牌营销。

早出晚归挤地铁,堆积成山的工作任务,老板上司的颇多苛责……这是很多初入职场不久的年轻人每天需要面对的日常。最近,饿了么推出了“927品质节”,通过一段全民学唱RAP,给大家解解压,还教你如何“就爱吃得好一点”。

告别廉价的盒饭,品质美食才是美好生活的点缀

每天穿梭在地铁、公司,工作、生活、感情上压力都很大?正是从上班族的需求入手,饿了么将年轻人的日常生活浓缩成了一个短视频:

在地铁里打瞌睡,这样的画面你熟悉吗?

堆积成山的工作是每天都少不了的。

疲惫不堪的时候,也许只有美食才能慰藉自己。

告别廉价只图饱腹的盒饭,有品质的美食才应该是平淡生活里最美好的点缀。

官方视频发布后,不仅引发了很多普通白领的共鸣,还有网络红人为饿了么发声,将“就爱吃得好一点”这个理念加速传播。明星白举纲就在他的个人微博里传了一段视频,展现了他奇葩的脑洞,把各种古诗词、名句都玩坏了,创造出“_________,就爱吃得好一点”这个网红句式。

于是,粉丝们纷纷把这一网红句式做成了各种表情包,完全停不下来:

“就爱吃得好一点”,引发全民学唱

视频中的RAP歌曲被同步搬上秒拍App后,不少秒拍粉丝专门开设了“就爱吃得好一点”的专题,上传了自己翻唱的Rap歌曲。

“当我挤出地铁,全身一身臭汗

要换成单车,我骑在大路上

在十几平米的租间共患难

我不会轻易放弃

每天积极向上

……

朋友说,找个周末出去消遣

别的不说

我得吃得好一点”

一段说唱RAP歌词,完完全全道出了当下年轻白领的心声。而上述视频和说唱RAP得以在网络走红,也正是因为戳中了白领的需求点——当挤地铁、加班、宅在小租间成了生活的日常,“吃得好一点”,成了让每个都市年轻人最放松最愉悦的事。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外卖O2O已进入良性健康发展阶段,补贴战在市面上已很难再见到。并且随着消费意识觉醒和可支配收入的增加,用户更加关注外卖品质,包括食品安全、餐饮品质、配送服务等方面。

据易观Q2数据报告,2016年第二季度,白领市场依旧占据主要地位,交易额占整体市场份额达71.7%。显然,白领是如今外卖市场最主要的消费群体。对追求品质、更有能力“买买买”却休闲时间有限的他们来说,品牌外卖比廉价快餐更具吸引力。

“吃得更好一点”的歌词,通过这样说唱、玩秒拍的方式引起大V“接力”传播,看来,大家的共鸣还真不只是一点点。

饿了么推出“927品质节”,高额折扣让你吃得好一点

原来,视频和说唱RAP走红的背后,是饿了么为“927品质节”造势。

饿了么将9月27日打造成新的活动日,取“就爱吃”的谐音,号召年轻人关注工作以外的生活质量,吃得好一点。从容易引发共鸣的生活压力入手,最终落实在高品质的美食上。“就爱吃得好一点”的活动主题让外卖摆脱“将就”、“不营养”的负面形象,成为品质生活的代表。

在饿了么平台上,从9月17日起就有高分餐厅满减活动作为预热,联合必胜客、肯德基、避风塘、味千拉面等数十家知名连锁餐厅,从9月20日起推出阵容豪华的“豪门盛宴”。而9月27日活动当天,更有下午茶第二份1折、高分餐厅立减10元等大幅优惠活动。

除了日常的午餐和晚餐,此次“927品质节”,饿了么还将推出下午茶和夜宵的美食优惠。在“极品夜宴”活动环节中,除了第二份活动夜宵最低1折起,还有丰富的9.27夜宵优惠套餐,只要9.27元,即可尝遍品质夜宵。

品质商户+高额折扣,“吃得好一点”不再只是一句空洞的口号。

从签下科比和王祖蓝作为代言明星开始,就不难看出饿了么的野心。这次品牌营销,也抓住了年轻白领的心和胃。不妨可以期待下,继517吃货节过后,这个全新的927品质节,会给大家带来哪些惊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