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多地大件仓投产备战双11,大家电配送全面提速

投稿人/来源: | 2016-10-18 16:58 |

每年的双十一,各大电商除了比拼价格,还要花大力气比拼服务和体验放,送得到更要送得快,满足消费者即买即享的服务诉求。日前,记者获悉,苏宁在南宁、兰州、郑州等地新建的大件仓陆续投入运营,广西、甘肃、河南地区的大家电配送全面实现半日达、次日达,加码苏宁双十一服务体验。

南宁大家电当日达,广西全境可次日达

“广西市县主城区的消费者在苏宁易购上买到的大件商品都是我们仓库配送的。顾客当天下单,晚上我们就会把货发出去,第二天便可以送到顾客手上。”南宁苏宁物流总经理陶天浩说,其中南宁上午12点前买的,可以实现当日达。这些,都得益于南宁大件仓的投入使用。

(南宁大件仓)

据介绍,此次投产的南宁大件仓面积超过40000平方米,货架区使用的是广西最先进的5层立体货架,可容纳10万台大件商品。库内全部实现了机械化、自动化作业,采用条码管理,发货和收货效率都得到最快保障,商品进出的每一环节都可以在系统上查询。

苏宁南宁大件仓的覆盖范围是整个广西壮族自治区,苏宁在广西有26个大小转配点,全部由南宁大件仓配送。该仓的投入使用,将苏宁在广西的物流服务拉升了一个新高度,南宁市内大件商品上午12点前下单,下午送到;不超过晚上8点下单,次日中午前可以送到;广西其他市县主城区(除贺州外)可实现次日达,今天买明天到。

兰州、郑州大件仓同步启用,大家电可即买即享

最近,来自甘肃酒泉的陈小姐体验了一次“即买即到,即到即享”的服务。陈小姐介绍,她国庆期间在苏宁易购买了一台洗衣机,头一天下单第二天上午就送到家里了,配送速度让她欣喜不已,“之前的洗衣机坏了,急着买一台新的来用,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下次买家电还选择苏宁。”

陈小姐这么快用上新的洗衣机,得感谢今年投入使用的苏宁兰州物流基地。据了解,该仓库覆盖甘肃全省的大件商品仓储和配送,使得大家电配送时效比以前提前至少半天,甘肃主城区都可以实现次日达。

(郑州大件仓)

位于郑州的河南苏宁物流配送中心则是河南省建设标准最高的零售仓库,可实现日吞吐量2万套大件商品、20万件小件商品。该中心辐射豫北所有县乡镇村,可满足整个河南省的商品配送,实现郑州市内2小时送达,周边区域半日送达,省内地市次日送达。

距离今年双十一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苏宁在物流服务的基础上投入颇大。苏宁目前在全国共有47个大件仓库,可支撑日发货量80万台/套。这些大件仓主要集中在东部重点发达城市以及省会中心城市。明年上半年,西安、宁波、内江正在扩建升级的大件物流基地也计划投入使用,届时陕西、浙东、川南区域的大件商品配送时效也将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