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宣布停止个人云盘业务,明年2月起不再保留数据

投稿人/来源: | 2016-10-21 11:17 |

蓝鲸TMT 10月21日文:自上半年开始的网盘关停潮,至今依旧在延续。360云盘20日发布转型公告称,将停止个人云盘服务,并在明年2月1日关闭所有云盘账号并清空用户数据,即日起开始进行会员退款。

10月21日,自上半年开始的网盘关停潮,至今依旧在延续。360云盘20日发布转型公告称,将停止个人云盘服务,并在明年2月1日关闭所有云盘账号并清空用户数据,即日起开始进行会员退款。

公告称,因部分不法分子利用360云盘存储传播非法文件、侵权盗版牟利、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屡有发生,360云盘决定停止个人云盘服务,在网盘存储、传播内容的合法性和安全性得到彻底解决之前不再考虑恢复,之后转型企业云服务。

据悉,360云盘将从11月1日起停止云盘上传服务,上传、转存等数据写入功能均会关闭。从10月20日至2017年2月1日,将进行会员退款。这期间仍是会员身份的用户,无论剩余多少天均全额退款;之后不再保留云盘数据,将关闭所有的云盘账号并清空数据。

实际上,在360之前,国内多个个人云盘服务商就已相继宣布停止服务,其中包括115网盘、UC网盘、新浪微盘、金山快盘、腾讯微云、华为网盘等,关闭的原因也相差无几,几乎都是涉黄、涉盗版和大量非法信息的传播。

在360云盘发布转型公告后,百度网盘发布微博称,百度网盘将一如既往地向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个人云存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