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配易资产管理云计算服务规模突破10亿元

投稿人/来源: | 2016-10-21 16:18 |

10月20日,证券投资人工智能资配易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向客户提供的SIAIaaS(作为服务的证券投资人工智能)资产管理规模已经突破10亿元大关。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资配易采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的体系结构向持牌机构提供证券投资人工智能(SIAI)服务,SIAI是资配易自主开发的能够完成“用户分析,大类资产配置,投资组合构建,交易执行,风险管理,投资组合调整,投后分析”这七个投资管理价值链功能的人工智能系统。当投资者设定好投资金额,期限,预期收益等投资目标参数后,SIAI能够完全自主的完成整个投资任务,可以完全智能化的进行证券投资。

由于SIAI时刻都需要超大规模计算,资配易将SIAI以云服务的形式提供给持牌机构。一方面,可以让持牌机构灵活的使用SIAI的全部或部分功能;另一方面,也可以大大降低持牌机构在AI技术方面的投入成本。持牌机构可以灵活运用资配易的SIAIaaS服务从事投资管理业务、人工智能投顾业务以及风险管理等业务。投资策略质量好、数量高;择时交易精准;可持续全过程风险管理;资金与资产精准匹配——这是SIAI的核心竞争力,它从根本上解决了专业投资人和普通投资人共同痛点。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资配易的业务模式是与持牌机构合作,资配易向持牌机构提供技术和系统,由持牌机构运用这些技术和系统向客户提供持牌范围内的业务。自今年4月份该公司推出私募产品人工智能二号产品以来,资配易与持牌机构的合作不断深化。经过近半年的不断努力,目前合作机构运用SIAI管理的资产规模终于突破10亿元大关。数据显示,资配易人工智能二号产品自发行以来,收益率达到11.1%,最大回撤3.58%,远远跑赢大盘。SIAI的潜力和效能不断得到提高和实战检验。

图为资配易人工智能二号业绩走势

该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家林表示,未来公司会在推进与资产管理机构进一步加深合作的基础上,与持牌机构积极开展面向普通投资人的业务,使得普惠金融的理念通过资配易的产品落到实处,让更多的投资者收益。资配易为此已经做了大量的测试工作。

截止10月份,资配易举办了5期模拟大赛活动,目的就是在进行投资者教育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建立完善的客户适当性评测与分析系统,为下一步面向普通投资人的服务提供坚实的基础。模拟大赛的数据显示经过一定的操作训练,使用SIAI的确能够显著提高投资人的投资收益水平。来自资配易的统计数据显示,5期模拟大赛以来,大盘同期的上涨幅度为3.02%,而资配易模拟大赛用户的最高平均收益达到了12.88%。

当下,由于A股依旧波诡云谲,进入10月以来,热点事件频发,股市与楼市资金的博弈也从未停止,人民币正式入篮SDR,深港通有望迎来落地。各种消息不断充斥市场,难以捉摸的市场变化对于投资操作而言无疑提出更多的挑战。资配易董事长张家林表示,用人工智能的方法进行资产管理已经是市场发展的大势所趋,SIAI的出现,无论对机构还是普通投资者,都可谓提供了一个前景广阔的科技解决方案。

公开的资料显示,资配易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是一家从事证券投资人工智能系统研发和技术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资配易公司以“让资产配置更简单、更高效”为使命,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于资产管理行业。

目前,该公司是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资产管理人、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会员,公司已经取得超过40项软件著作权和专利。在刚刚由毕马威发布的中国金融科技50强中,是唯一一家上榜的从事人工智能理财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