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手机电池转投LG 产业链公司迎良机

投稿人/来源: | 2016-10-24 10:05 |

据媒体报道,为避免明年推出的GalaxyS8再出现Note7这种悲剧,三星正在与本国的智能手机大厂LG沟通,考虑在三星新型号手机中使用LG的电池,以保证三星手机的顺利使用和安全保障。

业内认为,若三星顺利使用了LG的电池,那么就会大量缩减三星对于其子公司三星SDI的依赖,据了解,三星智能手机约有百分之70%的智能手机都是用的三星SDI的电池。从三星这次的改动可以看到,他们已对SDI及

ATL失去信心。三星和LG在电子产品市场几乎所有领域都有竞争,这一举动是三星为了延续其品牌的健康度做出的极大让步,这也将为LG提供了抢占市场的巨大机会,LG电池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替代需求爆发。A股中,当升科技在国际前6大锂电巨头中拥有LG化学、三洋能源等在内的5家客户,圣阳股份与LG化学合作开发三元正极材料的通信锂电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