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创始人戴威:推动变革,合作共赢,共享单车让城市更美好

投稿人/来源: | 2016-11-07 19:41 | RPG

11月4日,互联网科技圈的盛事、一年一度的PingWest品玩年度数字嘉年华HAY!16在北京中关村时尚产业创新园召开。ofo 共享单车创始人兼CEO戴威到场参会,并在其中的“创想”版块发表演讲。

在题为《共享经济的新战场》的主题演讲中,戴威分享了开创共享单车行业、创立ofo 并逐渐成为风口企业的一些故事,以及对于自行车起源和发展、共享经济这一新兴行业的思考。

据戴威介绍,现在全世界有约70%的人会骑自行车,有约50亿自行车用户;与此同时,全球互联网用户已达31.7亿,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而ofo想做的就是帮助用户更好地完成从A点到B点的出行本质。

谈到创业以来的感受,戴威说,非常认同亚马逊创始人的杰夫·贝索斯在一篇文章中的观点:当所有人都在谈论未来什么东西将会改变之时,更应该关注的是什么东西不变。不管未来如何变化,ofo 的产品、技术、运营都将回归,为用户提供好的出行服务。

在戴威看来,共享单车领域好的服务意味着随时随地、数量足够的自行车,颜色鲜明容易被用户发现,并且在使用时轻便好骑、省时省力,又有便宜、亲民的价格。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冬天,对于需要使用共享单车的用户,轻便、骑得快,尽量减少在寒风中逗留的时间,就是好的出行服务的体现。

最后,戴威直言,共享经济市场巨大,未来会有更多公司进入共享单车行业,ofo 希望与其他公司共同提供出行服务,解决问题,让城市更美好。ofo 创始人戴威的此番演讲,被认为是希望联合更多自行车企业共同推动单车行业发展,打造共享型城市。

共享单车领域自从成为新的风口,迄今为止除了ofo和摩拜已涌入了不下六家跟风企业,事实上,就在今天,又一家企业hellobike宣布了进军这一领域的消息。

此前,ofo 的投资方、经纬创投合伙人肖敏曾在媒体分享时放言,有竞争对手对于ofo 来说是好事情,可以帮助整个市场快速地变大,对ofo 最后胜出有信心。

寒冬已至,共享单车领域的竞争进入了第一个冬天,预计未来半年内或将形成一定的市场格局。共享单车领域正变得越来越热闹,而市场中的大小玩家们也将竞速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