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乐获“年度十大互联网创新企业”称号

投稿人/来源: | 2016-11-26 10:44 | DIM

2016年11月25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发起,广东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广东互联网大会组委会、艾媒咨询集团承办的“2016广东互联网大会暨全球移动互联网CEO峰会”在广州开幕。

乐信集团作为广东省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代表企业,受邀参加了大会。该集团旗下的专注年轻人互联网小微消费金融服务的平台分期乐,还在此次大会上摘得“年度十大互联网创新企业”殊荣。

图片说明:右起依次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乐信集团创始人&CEO肖文杰 、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艾媒咨询创始人&CEO张毅

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等人出席了大会并发表了一系列讲话。在巡展环节,领导们还参观了乐信集团的展台。参观过程中,乐信集团创始人&CEO肖文杰向袁宝成副省长等人介绍了乐信集团的业务模式和发展状况。在谈到乐信集团的用户信用成长体系时,袁宝成很有兴趣地仔细询问了业务发展情况,并风趣地说,“哦,有点儿积分入户的意思。”

图片说明:右起依次为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卢麟、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乐信集团创始人&CEO肖文杰

在随后举行的高峰对话环节,肖文杰与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翟雪梅、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副总精力张国新、华为企业业务集团广东公司总经理陈斌以及艾媒咨询集团创始人&CEO张毅,就如何破局互联网新技术,助推新经济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肖文杰说,近年互联网技术加速向各个传统行业渗透,并在多个领域催生出了新经济。乐信集团所从事的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就是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生物识别等技术的典型应用场景。

2013年,乐信集团旗下的分期乐创造性地将电商和小微消费金融服务结合在一起,随后又搭建起个人互联网理财端桔子理财,构成互联网消费金融生态闭环。2015年,分期乐交易额突破100亿元,成为了中国电商平台规模最快破百亿的公司,2016年,该公司的交易额有望达到300亿元。

肖文杰还介绍说,乐信集团持续不断在金融科技领域投入,通过建立用户信用成长体系,运用数据跟踪这些用户的成长,让用户在未来有更好的金融服务和消费的体验。

可以说,通过互联网技术的运用,乐信集团开创的互联网小微消费金融生态,以高效便捷的方式,服务着传统金融机构几乎无力覆盖的数亿人群,发挥着普惠金融的价值,成为了中国金融体系里不可或缺的角色。

另据了解,本次大会以“共创·飞粤——互联网助推新经济”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代表、行业协会、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等,共同探讨新经济常态下互联网的发展与未来。本届大会规模空前,会场占地面积两万平方米,规划了近200个特装及标准展位;参与报道的主流媒体超过200家;大会期间接待知名演讲嘉宾200位、海内外移动互联网CEO约1000名、互联网相关行业人士8万人次,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互联网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