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财报来袭,红鸟网络给创业者的建议

投稿人/来源: | 2016-11-30 10:35 |

近日,许多互联网公司纷纷公开自己的第三季度财报,数据虽然反映的是已经既定的现实,但红鸟网络仍然试图在数据背后,挖掘更深的互联网大未来趋势,及时跟上巨头们的眼光。

11月22日,在新浪微博的财报中,广告收入以10.45亿元占据总季度营收的89%,而微博的收入又占据了新浪的半壁江山。由此不难发现,巨头们已经开始利用流量营利。在微博2.97亿月活跃用户中,商业转化后季度净利润增长156%。这种现象在同时公布的阿里、京东、腾讯和网易等公司身上也能看到,各大平台的网络效应已经显现出来,前期培养大量用户的巨头们已经开始享受流量带来的利益了。互联网创业者们在没有用户基础的前提下,如何才能后来居上呢?

 

 

红鸟网络接触了很多的创业者,创业最常见的就是好一年、坏两年的循环发展,而在投资人观望不前的经济形势下,创业者如何以优秀的表现赢得青睐?

经过总结,红鸟网络发现成功的创始人至少要具备以下几点:

1.快速进行数据分析,敢于尝试

不管是哪个行业,市场环境总是在不断变化的,而对于创业者来说最好的进入时机就是环境变更的初期。以一个好的切入点进入市场,选择灵活多变的经营模式,在习惯市场环境后调整策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定位。即使是淘宝那样目的明确的公司,在后期也做了商品质量、刷单和物流上的调整。

在前期发展时,收集数据进行分析,并且针对性调整是非常重要的,具备这一项能力可以快速从现有的模式下跳脱出来,寻找更加适合的机会。只有敢于尝试的人,才能在不断的犯错中寻找到最适合公司发展的策略。

2.积极的态度并鼓励员工

负能量不仅会让一个人消沉,更会让公司失去行动力。红鸟网络从提出“和谐乐观,积极进取”的文化理念开始,就不断为企业客户带去温暖和正能量。只有思维积极向上了,才能鼓励员工积极发挥脑洞创新经营形式。作为创始人,要懂得管理员工,激发斗志,这样充满朝气的团队才能战无不胜。

3.准确判断客户需求

很多创始人都觉得自己只要能各个流程懂点皮毛掌控全局即可,但是在关系到公司存亡的问题上,创始人必须有自己清晰的认知,在对公司业务进行细分时精准贴合客户需求。这个需求把握包括目标用户的定位、产业的切入点和服务方向及找准产品核心。创业公司本身就因起步晚处于劣势,如果没有准确把握到用户需求,带来的后果可能是毁灭性的。

4.抓住每个机会

即使是2016年才火起来的视频直播,也有专家称已成为红海,但是机会永远不会变成0。今日头条和B站就是很好的例子,所以不是市场缺少机会,而是创始人要懂得把握机会。另外,在以为发现“蓝海”的时候不要以为只有自己这样想,这个世界的头脑那么多,想赚钱的人也很多。你想过的脑洞大开的创投方案,或许早就因为可行性被放弃了。

拿游戏创业来说,不是没有人考虑过做情怀,但是投资人不会允许将时间浪费在情怀上。所以只能在保证营利的前提下,才能将想法再次细化。首先要先定制一款拿得出手的游戏或者平台,吸引玩家营利之后,才能一步步慢慢完善想法,成为第二个将理想和利益完美融合的宫崎骏。

 

 

需要注意的是,创业初期资金少,每分钱都该花在刀刃上。不要在缺钱了才想起融资,也不要盲目定下融资金额,谋之而后动。一个把握住用户、机会并且敢于挑战和分析的创始人,才能做好公司资金管理,带着团队向长足发展前进。红鸟网络走到如今两千多人团队,只是因为创始人姚则国先生一直保持着初心不变,给予团队不断前行的能量。

红鸟网络官网:www.redni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