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产品覆盖设备数超11亿 全球仅8家公司用户超10亿

投稿人/来源: | 2016-11-30 14:50 | opy

在互联网时代,足够多的用户意味着可观的发展前景,拥有庞大的用户人群就等于拥有了巨大市场。今年8月,上市招股书中公布了美图公司最新用户数据:美图移动端产品在全球覆盖超过11亿台移动设备。目前,全球仅有8家拥有超过10亿用户的公司,分别是苹果、微软、Facebook、谷歌、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和美图。这其中市值最高的苹果5920亿美元,最低的百度达620亿美元。

其实,根据AppAnnie的统计,以下载量计,美图在2014年6月至2016年6月间已经屡次与这些全球互联网巨头一起跻身全球前八位iOS非游戏应用开发商之列。根据艾瑞咨询报告,在中国主流社交网络上传的照片中,有约53.5%的照片经过了美图应用的处理。美图的核心影像应用,包括美图秀秀、美颜相机、BeautyPlus(美颜相机海外版)、潮自拍及美妆相机,产生了约56亿张照片。可以说,美图产品已经占领了国内移动图片处理市场的半壁江山。

目前美图应用的月活跃用户数更是达到了4.46亿,同比增长81%,超过了新浪微博2.82亿的同期月活跃用户数。

根据新浪微博的年报,其在广告收入有巨大增长空间。广告收入是微博盈利的重要推动力。去年微博总营收达到4.779亿美元,同比增长42%,利润也达到6880万美元。Facebook在纳斯达克上市时移动广告的数据占比几乎为零,但是目前有一半以上的广告收入都来自于移动广告。

可以预见,基于如此庞大、习惯培养已经完成的用户,以及一家独大的市场格局,美图公司在上市申请中提出如智能硬件、在线广告、电子商务、互联网增值服务等的变现方式,潜力同样是巨大的。巨大的用户刚需存在潜在的爆发点,正在谋求赴港上市的美图公司,一旦成功上市,其估值将超过50亿美元,成为继腾讯之后,在香港最大的互联网企业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