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复赛完美收官

投稿人/来源: | 2016-12-06 15:39 |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一个新的时代向我们走来。李克强总理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和科技创新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并且迫切需要科学技术,特别是需要最新的、前沿的科学技术的引领。”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整合创业资源,打造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为指导单位,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相关单位举办的首届“创无止境”中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应运而生。

2016年12月2日,中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预复赛暨导师沙龙会在成都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复赛的评委及导师包括中科院成都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董微、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刘尧阳、国科创新(成都)投资有限公司(筹)代表刘辉、成都泰博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柯、成都维克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彭子旭、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姚宇博士等。

ͼƬ1.png

现场照片

在复赛过程中,评委团及导师将选出优秀项目进入到决赛,面对从海选甄选出的精彩项目,此次复赛评委们更加仔细认真。对于有些项目评委老师印象深刻,其中包括人脸云大数据项目。据悉,人工智能市场巨大,Deep Learning人脸识别等重度人工智能几乎都在X86设备上,人脸识别智能硬件平台拥千亿市场空间。该项目通过模组和芯片方案模式,直接将人脸算法从理论到产品化一步实现,打通新技术的产业链隔阂,拥有领先12个月的宝贵推广周期。目前,该项目已在公安、交通、税务、教育、电力等行业进行设备试点应用。

耕新科技的VR家装项目则通过将时下最热门的VR技术与家装结合的创新想法,让评委老师们眼前一亮。目前,国内虚拟现实产业持续走高,2015年我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1.8亿元,虚拟现实市场硬件环节已趋向成熟,技术应用成为新的掘金点。耕新科技的VR家装项目是VR技术在家居装修领域的应用,旨在通过VR技术,时间装修定制化。通过VR的定制方式,彻底地改变传统家装的销售模式,时间高质量、高性能、高利润、低成本的新型装修销售模式。据悉,全国约有1.25万家室内装修公司,假设全部使用VR技术,那么全国约有45亿的市场规模,侧面体现出此市场的巨大潜力。

ͼƬ2.png

全体合影

中英科技创新大赛(西南赛区)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将于2016年12月14日举办。届时,众多行业专家、领导和媒体将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优秀项目的诞生。

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掀起创新创业热潮。中英科技创新大赛(西南赛区)预复赛暨导师沙龙已圆满落幕,让我们共同期待优秀创业项目在总决赛中一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