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技术赋能公益项目,团中央联手一点资讯共推青少年交通安全

投稿人/来源: | 2016-12-06 16:00 |

据交通部数据报告显示,我国每年有将近两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关注儿童交通安全不止是每个家长的责任,更是一份迫在眉睫需要大家共同重视、努力的公益事业。

在全国安全交通日当天,“小手牵大手文明交通行”天津市红领巾交通安全活动出征仪式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天津分会场活动在天津举行。活动现场,天津市团市委刘亚男副书记、市人大鲁书杰委员等领导、中影集团董事总经理江平局长、欧洲万像国际电影节贾振丹主席、奥运冠军林跃、影视明星张丹峰、资深明星公益人蒋冰、一点资讯公关总监刘伟等共同出席活动。

互联网技术赋能公益项目,团中央联手一点资讯共推青少年交通安全

“小手牵大手文明交通行”天津市红领巾交通安全活动出征仪式现场

一点资讯作为业内领先的内容聚合平台,成为该项目的独家深度合作媒体平台,围绕“青少年安全”等推出“中青护航学堂”频道,并开辟面向家长的线上学习、答题平台,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助力青少年安全知识普及,提高青少年及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一点资讯公关总监刘伟受邀出席并接受记者采访,她表示:“在一点资讯平台上有12万人订阅‘儿童’频道、21万人订阅‘儿童健康’频道、1.5万人订阅‘青少年安全’频道,这些数据体现了网民对儿童健康长成的关注度,这也是助力本次公益活动的意义所在,我们特别推出了‘中青护航学堂’频道,希望通过技术的手段传播青年少安全知识,以技术的力量参与到公益项目中。”

一点资讯线上学习、答题平台个性化服务天津百万家长

据介绍,天津青少年交通安全活动将影响全市1100所学校的1-8年级学生,累计60万个家庭,共计120万家长。如此庞大的覆盖面积,仅靠交通手册等传统形式难以实现效率与效果的两全。因此,一点资讯从自身的产品特性、海量大数据和强大的分发优势出发,深入解决传统公益传播的痛点,确保交通安全公益事业汇聚的力量最大化传播出去。

作为独家深度合作媒体平台,一点资讯将基于互联网和创新技术,推出青少年交通安全线上学习、答题平台,该平台面向学生及家长,可用于课外普及、测试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记忆和运用,保障交通安全活动的高完成度,确保每位学生和家长将交通安全意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该平台将针对交通安全知识从多角度出题、查漏补缺,缓解线下老师推进、教育的压力,同时通过在线答疑解惑,避免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一知半解。该平台可谓是从线下阅读、测试到线上答题的一次创新,能让众多家长和学生从中获益。

个性化频道订阅打造技术助力公益创新样本

对红领巾交通安全活动而言,能否精准触达青少年家长这类特定群体并推送符合其需求的内容,是其能否成功接收并应用交通安全意识的大前提。

而一点资讯全球独创的“搜索+推荐”兴趣引擎技术,正是基于用户兴趣为其提供私人定制的精准内容。同时,一点资讯还支持用户对任意关键词的订阅频道生成。围绕青少年安全课题,一点还专门搭建了“中青护航学堂”频道,成为学生、家长群体掌握青少年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的重要渠道。在为用户推送其他兴趣资讯的同时,将自动推荐其订阅的青少年安全知识相关问答。通过每日随时随地的碎片化获取,助其方便、快捷的了解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

此外,得益于本地化战略积累下的海量本地数据,一点资讯可为天津小朋友定制符合天津当地交通状况的安全知识,因地制宜帮助小朋友灵活运用,避免面对突发情况的惊慌失措。对内容聚合平台而言,强大的精准推送能力是将拇指行为作用于日常平安出行,使交通安全公益项目落地的基石。

目前,一点资讯客户端总用户量已达2.9亿、日活4800万。平台主动订阅用户4700万,单日点击收藏次数580万,单日评论数280万,人均每日阅读文章篇数20篇,总订阅频道数超300万个,自媒体账号总量达10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