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寻求入股一只台湾基金 承诺不谋得董事席位

投稿人/来源: | 2017-01-12 09:50 |

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正在等待中国台湾地区相关部门批准其入股该地区一只规模为4500万美元的基金,并承诺不会在该基金所投资的本地企业中寻求获得董事会席位。

阿里寻求入股一只台湾基金 承诺不谋得董事席位

该基金由台湾最大的金融控股企业“中华开发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筹建,阿里巴巴计划持股29.99%。

目前,阿里巴巴的申请尚未获得批准,虽然距申请已经过去3个月了。

2015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曾在台湾建立一只规模为3亿美元的“台湾创业者基金”。但是目前为止,该基金所投资的创业公司虽然都设在台湾,但并非在台湾注册成立。

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的投资计划计划为台湾创业公司提供更多支持。“阿里巴巴不仅可以协助台湾创业者到大陆市场,还可以帮助他们打入东南亚市场。

台湾监管年部门执行秘书Emile Chang表示,当下的审核过程会更加严格一些。

知情人士透露,该基金的其他投资者还包括广达电脑(苹果的一个供应商)和远传电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