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布LBS+AR红包玩法 5股有望受益

投稿人/来源: | 2017-01-12 09:52 |

11日腾讯对外公布了春节期间“LBS+AR天降红包”等QQ红包玩法。“LBS+AR天降红包”分为商家红包、明星红包和个人红包三种。基于LBS技术,由商家和明星准备的现金或卡券,将分布在全国数百万个地理位置点上。网友在这些“红包放置点”的半径120米范围内,点击红包将自动开启摄像头,并有一次机会从三个红包中抽中现金。

长江证券认为,巨头持续在AR领域布局。今年奥运期间,腾讯在QQ上推出了AR火炬传递,根据腾讯官方透露,超过1亿用户参与了该项活动,营销效果显著。阿里旗下天猫在今年双11推出了“寻找狂欢猫”AR小游戏,支付宝将联合湖南纳米娱乐推出AR手游《萌宠大爆炸》,12月1日已在安卓开测,此次又推出了“AR实景红包”。巨头持续布局,彰显了AR的巨大魅力。

长江证券认为,春季红包大战值得期待,AR游戏可能出现黑马。春节期间是红包发放的高峰期,腾讯可能也会在AR红包上爆出新的营销手段,支付宝可能在春节期间联合众多商家进行AR红包推广活动。如果推广效果显著,可能带动二级市场对AR的热情。《萌宠大爆炸》、《捉妖记Go》等众多AR游戏可能在2017年出现黑马,值得关注,建议关注可能会推出AR营销解决方案的公司如利欧股份、省广股份、华谊嘉信;另外建议关注在VR/AR领域内进行投资或者有投资意向的公司,如恺英网络、壹桥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