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宣布连接单车80万辆 产能已达竞争对手10倍

投稿人/来源: | 2017-01-12 14:42 |

1月12日,共享单车行业领军企业ofo今日宣布已连接单车80万辆,超过市场上其他单车投放量的总和。与此同时,ofo于昨日宣布启动“2017城市战略”,计划到1月22日,以“一天一城”的速度,连开16座城市,覆盖全国33座城市。

供应链发力 单车产能十倍于竞争对手

ofo创始人兼CEO戴威介绍,自去年11月正式开启城市战略后,ofo已搭建起全国各城市团队和供应链协同的高效运营体系,目前单车产能已达到竞争对手的十倍以上,这为ofo迅速布局全国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本着平衡成本与设计的出发点,ofo的3.0版本小黄车在实际生产效率和成本控制上,都领先于市场上其他单车。3.0小黄车在提供实心胎、三角型把立、可调节座椅、前后双抱刹系统等实用功能的前提下,成本控制在了300元左右,有利于 ofo 发挥产能优势,攻城略地。而根据媒体公开报道,行业第二名的单车成本还在千元以上。

\

戴威还表示,随着全国各城市团队和供应链协同的高效运营体系搭建完毕,ofo 在2017年将会把覆盖城市的数量提高到100座城市以上,将互联网式的拓展速度带到共享单车领域。

全球同步协同 “一强独大”局面正在形成

虽然国内市场竞争依旧激烈,“百车大战”硝烟正浓,但日渐充足的产能和完备的团队已经让ofo抽出精力放眼全球。

2016年12月23日,ofo宣布将进军海外市场,首批20000辆单车将投放在硅谷、伦敦等地区。几天过后,新加坡也有市民曝出ofo运送小黄车的视频。

\

戴威表示,ofo不仅与国内的自行车厂商合作,还与全球很多国家的自行车厂商建立了排他、独家的合作,“未来的全球战略不仅仅是从全球出口车,会在全球有一个协同网络。”

据了解,目前ofo已连接单车80万辆,超过市场上其他共享单车投放量的总和,同时为超过1000万用户提供1亿次出行服务。ofo的日订单量也已超180万,成为继淘宝、天猫、美团、饿了么、京东、滴滴、易到、口碑后,中国第九家日订单量过百万的互联网平台。

业内人士分析称,经过两年的深耕细作,ofo已与市场上其他共享单车企业拉开差距,逐渐形成“一强独大”局面。随着ofo全国线下运维团队的初具规模,供应链管理的日臻完善,加上 “轻装上阵”而自带良好的造血能力,ofo或将在2017年迎来全面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