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涨停单骑拯救创业板 龙头回归股民欢呼可以过大年啦

投稿人/来源: | 2017-01-17 18:15 |

创业板8连阴结束!而引发这一巨变的仅仅是创业板迎来了龙头的回归——300104乐视网。今天,乐视网下午盘中涨停,虽然在尾盘时打开,但收盘前仍再度封停。乐视网的强势归来,更带动创业板指翻红。乐视网的强劲表现,令股民们在贴吧里呼唤不已:300104威武,让我们可以开心过了好年了!

中金公司表示,我们认为2017 年是乐视战略新阶段的关键时期。按照规划,公司的战略重心将逐步转移到夯实现有业务,做大经营现金流等方面,首先将优化供应链,推进O2O自营销售体系的建设;其次将精简开支,保证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并快速增长,提高业务造血功能,最后启动组织变革,全面梳理组织架构。此次调整是对公司前期激进战略的修正,也是乐视克服风波、实现再次腾飞的基础。

乐视网今日表现,也再次验证了之前分析师的预判:乐视网复牌后,极有可能成为创业板的救市先锋,拯救创业板。乐视网停牌期间,创业板一直处于低迷状态。1月13日,创业板指以1930.11点平开,随后维持弱势震荡走势,临近收盘股指跳水,跌破1900点大关,以1899.94点报收,比上个交易日跌30.20点,跌幅1.56%。

创业板13日成交额为573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约71亿元。在当日交易的542只股票中,有80只收盘报涨,共有458只个股收盘报跌。对此,券商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成交低迷,热点退潮,大盘弱势特征明显,如果没有奇迹的话创业板将持续破位抑制市场情绪。

但这一悲观情绪随着乐视网引入168亿战投的归来而结束。168亿巨资的引入,对于正在快速奔跑的乐视生态而言,绝对是一次极其重要的中途补血,而利空散尽迎来重磅利好的乐视网也随之迎来爆发。

对于乐视网的爆发,很多行业分析师均有提前判断。比如,有“民间股神”之称的叶荣添表示,每个人和每家公司,都会遇到困难和困境,但能在困境中完成华丽的转身,那么这就是伟大的企业,微软如此,苹果如此,万达如此,阿里如此。那么今天乐视就是一个极好的机会。

以融创孙宏斌为代表的资金,愿意将过百亿的资金投给贾跃亭,甚至后面还准备跟投的几百亿资金,他们此刻为什么要这样做出普通人甚至愤青,屌丝,不可理解的事情?作为孙宏斌,曾经柳传志的徒弟能做出如此重大的决定,背后是经过层层考量和权衡,最终下定决心让他们投资,必然还是因为看好贾跃亭这个人,那么当这些千亿级别的人物都看好的人,作为一个仅仅拥有几万,十万,一百万,哪怕一千万资金的你而言,是不是该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和判断?

作为深处创业板第一龙头的乐视而言,他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决定了17年的市场走势。乐视不涨,创业板不敢涨,创业板不敢涨资金出不来,新股发不了,没人参与交易。所以从市场的根本出发,你们要想赚钱,还是先保佑乐视能翻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