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控股信息化团队摘获“2016年度中国最佳信息化团队奖”

投稿人/来源: | 2017-01-18 11:05 |

日前,中国优秀CIO评选颁奖盛典在京举行,乐视信息化团队荣获“2016年度中国最佳信息化团队”奖项。作为一个覆盖七大子生态的互联网生态企业,乐视在信息化建设方面面临更为复杂的状况,而乐视信息化团队用于开拓,不断创新,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甚至引领了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步伐。

“中国优秀CIO”评选系列活动由《IT经理世界》杂志社主办,自2003年至今,每年对包括香港、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地区的优秀CIO及信息化团队进行表彰,是中国最具历史、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信息化领域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历时6个月,经过实地访谈、案例分析、研究评审以及专家评选委员会评选,最终选定乐视信息化团队作为2016年度中国最佳信息化团队。

图片1.png

2016年是乐视生态全球化的关键年,乐信息化团队以铸就生态型信息化团队,他立足全球化,致力生态协同,坚持用户导向,为集团各生态协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过去的一年中,信息化团队完成了三个目标。第一,在乐视生态战略及愿景的指导下,制定了信息化团队未来三年战略方向,团队在承担整个集团信息化管理及服务职责的同时,持续提升团队的竞争力,在管理优化、团队能力梯队建设及技术创新方面不断寻求突破。第二,做为集团信息化团队,承担整个集团业务运营支撑,管理方法落地及员工工作效率提升相关的信息化建设需求,截止到2016年10月底,信息化部实施并上线了ERP类系统,以为集团各垂直生态/收入平台/区域平台建设的各种服务类系统及协同办公类系统共计21个,有利地支撑了7大生态的业务成长。在团队建设上,坚持开放合作的态度,过去的一年中,与诸多行业顶尖的IT组织进行了各个层面的分享及交流活动,既丰富了团队的视野,也有效的向各同行介绍了乐视生态的理念及特点;引入了专业的成熟型人才,快速的提升了团队在企业架构,运营管理及质量控制的能力。通过过去一年的努力,造就了一直有清晰目标,分工明确,人才齐备,能打硬仗的队伍。

图片2.png

乐视控股集团信息化部总经理张湘蕾女士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乐视生态信息系统建设己初见成效。随着乐视生态战略进入第二阶段,加强生态协同,深耕系统整合,是未来信息化部的工作重点。本着合作开放的态度,坚持以用户为导向,信息化部将以专业和敏捷的姿态为乐视生态持续创造业务价值。”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