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政务2017规划公布 范斌成指出行业重点目标

投稿人/来源: | 2017-01-19 16:29 |

伴随着互联网IT化技术逐步深入财政部门及行政事业单位,其管理方式和IT系统部署结构正在发生着大变革,已进入全新的阶段。1月16日,用友政务新任总裁范斌成在公司年会上,展现了用友政务今年的业务重点。

作为中国领先的公共财政管理软件提供商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软件提供商,用友政务将在2017年针对数字财政、政府内控、社保管控、政务云、政府大数据五大产品业务全面发力,在领导行业创新的同时,力求突破和发展。

用友政务公司年会以“变·突破创新 超越梦想”为主题

年会当天,用友集团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发表致辞,为新一年公司业务提出期望:

首先,在产品层面,实现更大力度的创新和发展。无论财政管理或公共组织管理,均有着可观的市场空间和机遇。用友政务需要通过发挥现有产品优势,充分满足客户多样化、精细化需求,覆盖市场。同时,还要加快以资金资产运营和管理为核心的财政、行政事业单位产品创新,形成新的市场竞争力,创造新的价值增长点。

其次,在现有客户基础上,持续改进客户服务、体验,结合新的技术做好服务工作。

第三,持续扩大客户推广覆盖的范围,从而创造更优秀的经营业绩。

最后,保持用友企业文化和阳光经营的方针,通过优秀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团队的能力和正向的文化,赢得客户的合作和业务的增长。

用友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对用友政务公司2017年的发展提出希望

据介绍,在新财年中,用友集团将继续加大对于用友政务的业务支持,其中包括“用友云”、iUAP平台等多项公共服务,如社交、支付、电子发票、通讯等服务,来支持用友政务开发基于现金技术的云产品。

随后,新任总裁范斌成对公司2016年发展进行了总结,并发布2017年的运营计划。

他表示,2016年用友政务公司在经营业绩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客户总体满意度相比2015年、2014年有所提升。在财政、政府财务、社保、税务等方面与一批重点客户签约,尤其是江西省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广东省财政资金实时在线联网监督系统市县国库支付系统改造项目、海关总署2016金关工程二期口岸移动公共服务平台等意义重大。

而在产品研发方面,2016年用友政务公司相继发布了“用友政务互联网平台(IP)”、财政移动应用IOS版本、用友报表汇总统计分析软件、用友GRP-A++风险监控系统升级项目、用友GRP-A++教育经费执行监管系统(高等教育版)、A++社保基金财务管控产品(社保专版)、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系统V4.0、财税大数据套件等,有力支撑了业务的开展。

此外,公司在2016年还获得了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资质(甲级),CMMI5级等资质,以及“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财政行业信息化创新企业奖”、“2016年度中国行政事业单位内控信息化卓越产品奖”等一系列荣誉。

范斌成说:“2017年,我们面对的市场状况是,政府职能在转变,云计算大数据生根落地,‘国产化’迫在眉睫,而且竞争进一步加剧。用友政务将凭借大格局的改变,以自身技术优势,实现全新的突破。”

用友政务公司新任总裁范斌成发布2017年计划

范斌成同时公布了用友政务在2017年的重点目标:

业务层面:拥抱变化、聚焦突破。具体来说,是指财政一体化变为数字财政,实现从财政管理到政府治理;计划财务变为政府内控,实现从后台管理到综合管理;民生管理变为社保管理,实现从财务管理到业务管理;传统软件变为政务云,实现从软件模式到云生态模式;从税源分析变为政府大数据,实现从IT到DT(数据技术)。

产品层面:化繁为简、技术领先。2017年,用友政务公司将梳理现有产品线,实现产品从“多而杂”向“少而精”转变,依托iUAP(结合平台2.0)全面升级现有产品,并将国产化应用成果推广到行业产品研发,推广加速采购云、资产云、行业云(财政、社保等)、政府服务云研发,确保“用友云”在政府行业落地并保持领先。此外,加强政府大数据研发,实现从数据分析展现向数据应用拓展,在报销、采购、缴费、查询、审批等政务办理环节,引入移动技术,开发或集成移动应用,提升产品竞争力。

经营层面:针对伙伴实现从管理向合作转型,渠道管理变为商业合作,深化第三方合作,以求共赢。

人力层面:将推出全新的人才激励政策,鼓励有能力者全面开放创新思想,并付诸行动,实现从雇员转型合伙人身份,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共建用友政务大平台。

辞旧迎新之际,用友政务公布新年公司计划,无疑是向行业抛出了一个全新的风向标。不再将目光停留在现有的优势和成绩上,在“互联网+”的风口上,以IT科技化实现创新,借助更具互联网扁平化特色的改革,帮助财政部门、行政事业单位提升管理效率。用友政务在新年打出一个漂亮的开头,而今年还将有哪些大的市场工作,值得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