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开裁员的序幕:微软本周将裁减700名员工

投稿人/来源: | 2017-01-23 13:13 |

据最新消息,微软将在本周裁掉700名员工。而这仅仅是开始,微软打算在2017财年进行大规模的裁员,总共有2850名员工将受到影响,并涉及包括销售在内的多个部门。日前,微软才重组并巩固了其销售和合作伙伴团队。

去年,微软在一份文件中透露公司将会在2017年6月30日结束的2017财年中裁减2850名员工。而在此之前的2016年5月份,微软却透露称裁员仅涉及1850名员工。

拉开裁员的序幕:微软本周将裁减700名员工

微软将循序渐进地实施这一计划,分批次地进行裁员。有消息人士指出,在本周内,就会有700名左右的微软员工将离开公司。

目前,全球共有1.130007亿员工为微软效力,相比其庞大的员工基数而言,此次裁员所涉及的员工并不多。

此次裁员将涉及微软全球多个部门,包括人力资源部、销售部、市场营销部、工程部、财务部等部门的员工都有可能面临下岗的危险。微软裁员的目的并非削减成本,而是升级各个部门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