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创始人再登《财富》2016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

投稿人/来源: | 2017-02-08 11:43 |

12月20日,商业杂志《财富》(中文版)公布了2016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旷视(Face++)创始人兼CEO印奇,与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联想集团副总裁宋春雨、58赶集集团创始人姚劲波、大疆创新创始人汪滔、美图创始人吴欣鸿等知名企业家/投资人一同登榜,而这是29岁的印奇第二次登上该榜单。

旷视创始人再登《财富》2016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

《财富》(中文版):“聚焦这些年轻人,不仅因为他们创立的公司具有超高的估值,更因为他们所做的事,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生活方式、工作和工作方式。这些年轻的名字正在将我们带入未来,因为他们的存在,世界会与过去不同。”

旷视创始人再登《财富》2016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

旷视(Face++)创始人兼CEO印奇

“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是由《财富》(中文版)于2011年首次推出,旨在寻找商界的未来和改变世界的中坚力量,同时发掘“成熟型”创业者。从过去六年的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出《财富》对于商业环境和的强大预测力,而该榜单也备受商界人士认可,成为圈内权威的参考依据。

同去年相比,2016年的上榜者呈现出了以下特点:第一,优秀企业家正在趋于年轻化,2015年,印奇是榜单中唯三的30岁以下的企业代表。而今年榜单上20-30岁的企业家明显增多。第二,虽然互联网相关的行业仍是企业家们发挥实力的重要舞台,但今年以旷视(Face++)、云知声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创新科技企业开始走向主流,并呈现出和传统产业融合的特点,围绕着人们的生活需求向企业服务等垂直领域快速渗透。

无疑,上榜者所从事的事业具有巨大的商业前景同时有改变行业格局的潜力。旷视是一家2011年成立的人工智能企业,曾于2012年推出了全球首个人脸识别云服务平台“Face++”。如今, Face++ 的 API 日均调用量已超过2400万次,并成为人脸识别领域最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成立以来,旷视(Face++)的产品始终围绕智能云和智能互联两大核心,并致力于为行业型用户和个人型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解决方案和智能数据服务。

然而一个企业能做成什么样与创业者的格局有决定性的关系。印奇、唐文斌和杨沐在创办旷视(Face++)之初就立志要像 GOOGle 一样用技术改变世界,并期望通过人工智能造福于人。他们对人工智能企业的发展之路有着清晰的目标:从脸识别技术的垂直应用入手,赋予机器感知力,同时通过深度学习方法发展自有计算机视觉技术来实现“让机器看懂世界”的愿景。从互联网应用再到金融、安防、智能硬件,旷视正在一步步成长。迄今为止,智能解决方案和智能数据服务还覆盖了人们日常生活的多个重要领域,如地产、零售、办公、教育等,并与阿里巴巴集团、中信银行(6.52 -0.46%,买入)、国家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东软集团(19.19 -1.29%,买入)、滴滴出行、秀水街、清华大学、万科集团、神州云海等800余家企业机构和政府部门实现了深度合作。

《财富》杂志称,在人工智能的风口下,印奇所创办的旷视(Face++)是第一波起飞者,五年时间,旷视不仅成功跻身独角兽公司之列,更为全球一亿人提供了“刷脸”体验。而这个月早些时候,旷视(Face++)刚刚宣布完成了亿元美金的新一轮融资,目前旷视正努力推进人工智能在商业的落地和应用。

旷视创始人再登《财富》2016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