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已否认国产化 而对手FF量产车抢购3月真要开始了!

投稿人/来源: | 2017-02-13 17:46 |

一张截图,再次让特斯拉国产化消息引来行业热议。

近日,汽车圈传出一张有关特斯拉将在上海投资建厂国产车型的消息截图,该图显示特斯拉将与中方合作企业各按50%出资比例合资在上海临港地区建厂,工厂年产能约在50万辆。

对此,特斯拉官方表示消息并不属实。特斯拉总部的声明称,“特斯拉致力于深耕中国市场。正在流传的谣言,并不属实。”

特斯拉否定国产传闻 乐视德清工厂全面动工

于特斯拉而言,对国产建厂的传言似乎已习以为常。此前,曾有消息称特斯拉将与上海金桥集团合作并在上海浦东建厂,随即双方否认了这一消息。尽管,特斯拉方面一再否认关于国产化建厂事宜,但包括上海、苏州、合肥等多地对特斯拉等电动车企业争抢落户的竞争已然白热化。

从特斯拉国内建厂传言所带来的关注就可见国内各地对于电动车产业的热情,这个代表传统汽车产业变革方向的领域正在吸引国内外越来越多的玩家入场,而来自中国的企业和企业家跨界造车成为其中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其中以乐视贾跃亭造车最为引人关注也进展最快。而乐视汽车在浙江的产业园项目已经与去年末正式动工建设。

据德清新闻网报道,春节刚过,2月7日由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带队的企业代表团前往德清县,就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项目一期进展情况进行考察,从新闻中可见,春节前刚刚以150亿元入股乐视的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也一并前往。

据悉,在项目建设办公室,贾跃亭仔细观看了项目进度计划表、一期土地规划图等,详细了解一期项目报批和推进情况。目前,除了完成前期用地的摘牌,各项前期工作已经完成,有望在下月全面动工建设。如今园区出口处杭宁高速德清北互通已建成,去往杭州、上海更为便利,交通优势有了极大的提升。贾跃亭直言,对未来落地在此的“汽车生态小镇”充满期待。

去年8月10日,在经过激烈的地方招商角逐后,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正式落户浙江省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于12月28日正式开工。

乐视汽车生态产业园的落地意味着,作为全球首家宣布造车的互联网公司,乐视还将成为拥有国内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D级车生产线、全球第一家采用UP2U(User Planing To User)模式的汽车工厂以及全球第一家互联网生态汽车工厂的互联网公司。

据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总裁兼COO张海亮此前介绍,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将分为智能生产园区、产业配套园区以及体验园区等部分,规划面积4300亩,产业园一期项目拟投资110亿元,面积将超过2000亩。一期、二期建成之后将实现40万辆的总产能。将在这里生产LESEE品牌电动车,通过整合全球优势资源进行自主研发设计,将创新,高端豪华车的本土制造实现落地。

张海亮表示,在LeEco“平台+内容+硬件+软件+应用”的生态模式指引下,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将成为国内首个采用UP2U模式,打造用户全流程体验、定制和参与的产业园,真正实现在汽车生产环节与用户的互联互通。

据了解,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采取环形的布局设计,并在园区中心设置了客户体验区。同时,产业园将为客户设计包括焊装、总装、动力总成等环节在内的多种参观路线,客户在参观过程中可借助虚拟设备,模仿工人去装车。客户订车时可通过大屏和VR技术,立体选择车型的配置形成订单。订车客户可借助VR和大屏等实时看到车辆量的生产过程。同时,产业园将通过高度柔性化的生产线,来保证灵活的定制化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乐视汽车生态产业园在莫干山高新区开工,与之相邻的零部件园区也已开始筹建,今后将有众多世界500强级别的供应商落户于此,为高度定制化生产创造条件。不难推测,未来工厂落成后,除了乐视超级汽车LeSEE,乐视战略合作伙伴Faraday Future(简称FF)的国产车很可能也将在这里生产。

FF 规划不变 首款量产车3月底抢购

日前,针对乐视战略伙伴FF工厂缩水的传闻,贾跃亭在微博上回应称:“FF工厂不仅不会缩水,而且还会全力保证FF 91的按时交付。期待三月底的抢购吧。”这意味着,继1月3日在2017 CES展会震撼首发后,FF首款量产车FF 91的“盲购计划”亦将于三月底正式启动。

有着“全球地表加速王”之称的FF 91,从0到60英里加速时间仅为2.39秒,峰值功率可达到1050匹马力,一次充电续航可高达700公里。这款拥有众多开创性以及颠覆传统想象的极限科技、配置和性能的超高端多功能跨界电动车被称为开创下一个汽车时代的“新物种”,不但将全球最强的动力性能、无缝互联、安全智能等特点集于一身,它还代表了FF在运动性能、智能、互联和用户体验等领域的创新和开拓。

据悉,用户可在FF官网注册专属FFID,实时获悉FF最新产品及活动信息,享受个性化定制服务。其中,中国大陆地区用户需支付5万元人民币的订金(可全额退还)即可完成FF 91的预订。而除享受预约用户权益之外,预订FF 91的用户还将享有VIP发布会出席资格、产品优先体验权以及VIP工厂参观权。

1月20日,FF在其官方微博对外表示,“FF91梦想合伙人版付费预订量已创造超豪华车行业新纪录!期待3月底开启抢购!”据悉,300辆特殊定制的“梦想合伙人”版车型抢购活动将于3月底正式开启。这300辆新车也将是2018年交付的首批量产版FF 91。

众多行业专家指出,2018年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大战全面爆发的一年。尽管,部分人认为,特斯拉国产化将对中国互联网造车企业带来一场腥风血雨的打击。不过,从现状来看,特斯拉国产化尚未有定论,或许,凭借着已经开工建设的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以及将启动美国内华达工厂第二阶段建设、并将于2018年实现首批量产车交付的FF,贾跃亭的造车计划有望率先完成生产的全球化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