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测评结果揭晓 ofo获评最佳共享单车

投稿人/来源: | 2017-02-17 10:56 |

随着共享单车这种出行方式深入到各大城市,公众在享受这一交通工具带来的便利的同时,单车骑行舒适度成为影响用户决策的重要因素。日前,知名消费类网站“什么值得买”就做了一项测评,结果显示,ofo小黄车在骑行体验、座椅及便捷性等方面超越对手,并以行业最强的车辆覆盖能力成为“最便捷共享单车”。

骑行体验获好评 使用便捷受青睐

共享单车出现的时间虽然不长,却迅速得到了众多用户的喜爱。其中,ofo共享单车以行业押金最低、覆盖率高、覆盖城市最多等优势取得多数青睐。此外,ofo车辆设计更加符合亚洲人骑行习惯,而这一点在“什么值得买”的测评中也得到体现。

测评中,厦门值友从骑行体验、APP找车、置物能力、座椅舒适度和刹车系统等各方面对ofo、摩拜、Hellobike进行了测评,对比它们的细节优势和综合性优势,每一方面评价在1-3分之间,涵盖细节与整体的测评显示出更高的可信度和客观性,测试结果如下:

与其它品牌单车相比,ofo采用了最普通却面积最大的座椅款式,不像摩拜单车过于追求设计感,也不会像Hellobike那样故意凹造型,最大众的座椅形状反而是最让人舒适的。值友在评测中表示:ofo单车就是轻盈好骑,这对绝大部分用户来说是最重要的一个点,骑行体验3分满分。凭借这样的细节设计,ofo在一年多的运营过程中赢得了诸多用户的青睐,毕竟,身体感到舒适,出行才能更加便捷。在置物功能上,ofo采用水平式车把,能够分担部分物品的重量,相比摩拜单车弯曲的车把,ofo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多方便。

更轻盈更好骑 小黄车撬动生活新方式

市场调研数据显示,目前ofo拥有行业最高的城市覆盖数与终端投放率,并获得了超过半数的市场份额,成为用户首选。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用户也一致表示更喜欢小黄车,因为它轻便快捷,而本次什么值得买的测评结果同样印证了网友的主观感受。网友戏称:骑行摩拜到家发现体重轻了700克……

此次横向测评结果体现民意,ofo最终以11分的成绩成为三种共享单车中得分最高的共享单车,而便捷性方面,街头随处可见的小黄车正拥有大批粉丝,他们亲身体验和市场占有率为所有人给出了答案。据悉,2017年,ofo计划进一步提升单车覆盖量,让中国百城用户可以同时享受源自ofo小黄车的舒适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