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价格太透明了 经销商吃什么?

投稿人/来源: | 2017-02-17 17:38 |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把更多的信息暴露在了人们的生活中,信息产品透明化,给各行各业的人都带来了便利。但同时,竞争导致产品价格过低也务必影响到产品质量或服务体验。向左还是向右,2017将如何应对竞争这么激烈的局势?

越是小本生意越容易价格透明,饮食行业就是价格透明的,没听说谁上班路上买张煎饼非要让老板便宜一块钱的。原因分两点,一是消费成本低,买张煎饼就四五块钱;主要原因是利润率低,卖一张煎饼也就挣几毛钱,摊煎饼的舍不得打折,再低就不是面粉了。假面粉消费者您敢吃吗?

如今,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的趋势下,产品的价格非常透明,实体商铺纷纷倒闭了。价格太透明了,在激烈的市场价格竞争中,商户根本没有办法保证质量,假货泛滥也是情理之中了,而用户也没有带来实质性的低价享受。最终倒闭了企业,亏了商家,坑害了消费者。

2016年初世界性连锁超市沃尔玛就宣布要关闭全球269家实体店,万达也关闭了近四十家店;再看服装品牌行业,美邦3年关店1500家,七匹狼截止到目前为止有超过500家店铺关闭。

随着网络的蔓延,传统企业也把目光伸向了这块巨大的肥蛋糕,希望在互联网的带动下,能够给企业带来实际的效益。万商汇就是站在企业、商户、消费者的角度而建立的一个新模式平台,推出了《诚信联盟》功能能兼顾到各方利益。万商汇(www.b2q.com)平台在卖家销售商品价格标注上面做了文章,把普通消费者、批发商、企业供应商的价格进行了区分,每个级别的买家只能享受到自己相应级别的价格。这样就更有利于各方利益的均衡,也更能避免企业之间的恶性竞争,从长期来看也就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互联网行业铁打的商业流水的模式,没有一成不变的规则,也不存在长久的“萧规曹随”,想要在这竞争激烈的电商里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创新。自寻死路还是凤凰涅槃,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