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至上精准布局,ofo复制“滴滴模式”领跑行业增长

投稿人/来源: | 2017-02-22 13:57 | 4.5 ofo

近日,权威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比达咨询发布《中国共享单车市场发展趋势分析报告》,对中国共享单车行业市场进行了分析。《报告》显示,ofo 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覆盖率、车辆保有量等全面占优,特别是从 2016 年 12 月下旬起,ofo 周活跃用户数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增长215%,是第二名摩拜的近3倍,是周活跃度最高的共享单车公司。ofo各项指标领先优势明显,在共享单车行业增速第一无可争议。

轻便好骑满意度高 ofo周活跃用户猛增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到2017年1月中旬,ofo的周活跃用户数达到436万,反超摩拜的421万。从增幅数据看,从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的3个月间,ofo周活跃用户数增幅达215%,而摩拜仅为72%,两者相差3倍。

\

据分析,ofo领先行业增幅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ofo单车用户骑行体验佳,满意度高。据比达咨询 2017 年 1 月的用户调研显示,“使用方便”、“解锁率高”、“轻便好骑”是用户对 ofo 最常见的评价;

二是ofo在主要目标群体年轻人中影响力大。Ofo发源植根于校园,在年轻人群体中,25岁以下用户ofo占比最多,达到了37.8%。而这一群体恰是共享单车的主要目标群体;

三是ofo应用更加简单方便。ofo 兼具微信服务号和 APP 两种使用渠道,用户无需下载 APP,可以直接关注 ofo 的微信服务号进行用车,方便快捷之余,还能节省流量和手机储存空间。数据监测显示,ofo 用户使用单车时,通过微信端的占比 55%,许多用户更偏向于直接在微信上解锁 ofo。

共享单车竞争激烈 ofo各项指标剑指行业第一

\

《2016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指出, ofo 以 51.2%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比第二名摩拜高出 11 个百分点。同时其在城市覆盖数和单车投放量两项关键指标中,也大幅领先行业其他企业。据了解,ofo 已覆盖全国34座城市,投放超过 100 万辆单车。ofo 方面表示,2017年将会覆盖全国100 座城市。

\

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络预约专车”用户规模为1.68亿,比2016年上半年增加4616万,增长率为37.9%。共享单车的潜在用户规模,极有可能远超于此。此前,国家发改委曾针对 2016 年印发的《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 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所作的阶段性总结中,点名表扬了以 ofo 为代表的共享单车企业,称 ofo“为城市交通中短距离出行、解决‘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有力支撑”。

如今共享单车发展如火如荼,得益于对城市业务的积极布局和精细化运营,ofo全面领先共享单车行业,乘风而起、顺势而上、成为下一个滴滴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