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进入沪港通及深港通名单 大陆投资者可直接购买美图股票

投稿人/来源: | 2017-03-06 19:20 |

2017年3月6日,全球覆盖超过11亿台独立设备的移动互联网平台美图公司(1357.HK)正式进入沪港通及深港通名单,大陆投资者自今天起可以通过沪港通及深港通买卖美图股票。

对于在中国大陆拥有庞大用户基础及品牌知名度的美图来说,这有利于美图接触到更广泛的国内投资者,从而进一步提升股票流通性及知名度,达到拓展股东基础的效果,长远地改善股东结构。

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表示:“进入沪港通及深港通名单意义重大,不仅证明美图表现获香港资本市场认可,更意味着数以亿计身处中国大陆乃至全球各地的美图用户,日后有机会成为我们的股东,共享美图令人振奋的发展成果。我们将致力于扩大用户群及股东基础,并努力使美图业务遍布全球,让美图成为享誉国际的领先企业。”

美图公司于上市不足两个月内即被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指数成分股,为本次名单中上市时间最短的公司。根据沪港通和深港通的规定,香港联合交易所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及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为符合资格的南向交易证券。

除了入选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之外,美图公司还同时入选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综合行业指数-资讯科技、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数等恒生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