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主播TOP10 LOL、王者荣耀两分天下 触手直播抢眼

投稿人/来源: | 2017-03-10 19:26 |

近日,第三方数据监测机构秒针发布了最新一期直播网红热度榜游戏主播TOP10。榜单显示,《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已经两分Top10天下,《Dota 2》、CF等其他热门直播游戏并未上榜。其中触手直播表现抢眼,3名《王者荣耀》上榜主播蓝烟、mds丶剑仙、若月均来自触手,手游直播第一平台实至名归。

2016年是移动竞技飞速发展的一年,移动电竞不仅成为手游市场销售收入持续增长的重要助推器,更直接带动了手游直播行业的崛起。来自触手直播的后台数据显示,平台《王者荣耀》、《穿越火线》手游、《球球大作战》注册主播数量在去年一年时间,实现了数十倍的飞跃,从年初的六七万,到顶峰时期的一百三十万,月活观众数达到三千万之多。

事实上,从《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运营进入成熟期后的百度指数变化,就已经可以看出端倪。移动竞技始终保持稳步上涨的趋势,且人口红利并未完全打开,随着Wifi进一步普及和移动设备的更新换代,还有更大的增长空间可供挖掘。端游电竞因为硬件设置、时间节奏层面的制约,在后劲上反而不如手游。

《王者荣耀》运营成熟期百度指数变化

《英雄联盟》运营成熟期百度指数变化

因而在直播上,未来移动竞技超越传统端游竞技的直播影响力也并非不可能。随着移动电竞的观赏性被观众认可、玩家也需要更多优质技术性的视频内容,已经在内容层面充分耕耘并拿下一系列顶级手游主播、冠军战队的手游第一直播平台触手,在2017或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