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创始人戴威:ofo共享单车全部都是中国制造

投稿人/来源: | 2017-03-12 12:58 |

3月11日,ofo共享单车创始人戴威与两会代表董明珠、玻璃大王曹德旺等共同出席了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两会特别节目,共同就中国智造等话题进行了分享了与讨论,诸多火花成为网友热议话题。

 

 

2017两会召开,政府工作报告7次提到实体经济。节目多方代表金句不断“把互联网+做好,同时加大对实体经济的力度”、“让世界爱上中国制造”也成为了更多中国企业家共同追求的目标。而作为共享单车商业模式的创造者,ofo目前正在做的也是这样一件让全世界都能喜欢上中国制造的事情。

ofo共享单车全部都是中国制造

节目中,戴威表示:目前,ofo超过150万辆共享单车为4亿人次提供过出行服务,可以说是国内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全部共享单车均为中国制造。随着ofo共享单车的发展,新兴的互联网经济为传统自行车制造厂创造新的活力。

此外,戴威透露,虽然很多人都感觉目前传统制造业遇到了一些问题,2020年有望落后与美国。对此戴威表示:借助新思想、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来引领整个行业前进,中国制造有机会打败美国的。

 

 

ofo不止是一个品牌,更是一个开放平台与骑行生态,通过互联网技术带动新旧两种产业模式的融合,以新带旧,以旧护新,形成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全新局面,其中,去年12月到今年3月,飞鸽就为ofo完成了高达80万辆的订单,超过其年产能1/3。

ofo紧追政府工作报告方向 新款共享单车优势诱人

主持人一虎在节目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连续两年关注共享经济。对此戴威表示:共享经济是未来,是趋势。共享经济带来了效率的提升、信任的提升。

 

 

当然,不断根据用户反馈更新产品形态也是ofo一直以来的准则。就在9日,ofo发布了全新版的ofo Curve,新品与700bike合作,采用机械式升降坐管、车筐、PU实心内胎等七大全新功能将让小黄车为用户出行提供更舒适安全的体验。而在戴威看来,不断在国际市场寻求自己位置和价值的同时,用户的感受更是ofo最重视的,未来还将继续研发更多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优质共享单车。

 

 

一场充满新思的对话,一段新老畅聊的画面,既有对当前国内和国际经济形势的精准分析,也有身为中国企业家,努力将中国制造推向世界的共同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3 月 5 日举办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仪式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中国智造”这一话题,称未来将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而ofo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发起者和领跑者,一直不断开拓创新,日前公布的新款小黄车就是其追逐高标准、严要求、新创意的最佳体现,加之与飞鸽、凤凰等传动自行车制造企业的深度合作,ofo共享单车可谓是实打实的“中国智造”典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