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维持金山软件长线买入评级

投稿人/来源: | 2017-03-13 14:11 |

互联网与创新中心: 谷馨瑜 CPA、孙梦琪、周喆:4季度业绩预览,游戏业务稳定增长,利润率或好于预期

金山将在3月21日发布2016年4季度业绩,我们估算收入将达到23.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31%,环比增5%,与市场预期一致。预计调整后净利润为3.9亿元,同比增31%,环比增27%。游戏业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预计云业务全年增速超过160%。WPS移动端开始商业化,将继续提升运营利润。猎豹在加大内容布局的同时,预计将维持收入同比/环比5%的增速。预计5月开始不再合并猎豹财务数据。我们认为,此举不影响猎豹对金山的估值贡献,会提高金山游戏、WPS和云业务增长的可见性,降低猎豹对金山经营利润率的拖累。由于剑网三新版的上线提升用户活跃度,我们上调游戏业务收入,同时由于云业务仍然维持高速增长,微调云业务收入,微调2016/17/18年收入分别为0.5%/1%/1.5%,同时相应上调EPS。调整目标价至23.8港元,对应22x 2017年PE,维持长线买入评级。